優質好評!!再度引進 FARE 第1期伊斯坦堡專輯

2019-08-15


讓讀者跟著內頁手繪的貓,慵懶地享受伊斯坦堡的每個角落。

FARE 追尋連結城市文化核心的故事。第一站先報導跨越歐亞大陸的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堡,到處留著舊帝國的壯觀景象以及深刻的鄉愁。FARE 從三個角度來介紹這個偉大的城市:深度的城市、歷史的城市以及希望的城市。
 
加拉塔大橋上的漁夫
這是伊斯坦堡地標建築的加拉塔大橋,分上下兩層,橫跨金角灣兩百多年,每天有無數馬車、遊客、街道攤販及碼頭搬工經過這裡。大橋的漁夫站在上層,肩並肩地站在護欄邊,用鐵桶取暖,吃著小吃,在傍晚時分拋開釣魚線開始垂釣。橋上的清潔隊員像是徘徊在漁夫身邊的野貓,負責清除掉下來的小魚。
 
廚房的語言
本篇作者 Andrew Finkel 住在伊斯坦堡25年,每次想提醒自己這個城市是建立在無限的過往故事上,他都會回到這家位於金角灣北岸的 Karaköy 的 Mutfak Dili 餐廳吃午餐。這是由一對七十歲亞美尼亞移民夫婦在二十年前將十四世紀倉庫改建成的餐廳。門口上看板寫著「家庭式料理」,但是 Dallaryan 這家人和其他人絕對不一樣。歡迎進門參觀他們的廚房和享用老闆娘親手做的 Bostan Kebab 烤肉!
 
角落裡的茶師傅
伊斯坦堡歷史悠久的指標景點「大巴札」旁邊的一條窄巷裡,坐落著美麗的中世紀庭院。在角落的小房間,有一面牆壁掛滿了十幾支電話,直達市場裡的商家。師傅在熱水台旁熟練地將熱水沖入篩網裡,再倒進漏斗形玻璃杯,接著讓茶水服務員提送到客人店裡。一陣短暫的安靜後,電話鈴聲又再度響起。
 
Meyhane 夜未眠
到了伊斯坦堡,絕對不能錯過到當地的酒館 Meyhane,這是從鄂圖曼帝國以來,人們用餐與社交的形式,並進一步成為希臘區熱鬧的景點。無論是在地下室、餐廳甚至是活動攤位,大家從傍晚到凌晨,擠在小酒館裡和親友們聊天、喝著 raki 茴香酒和享用下酒的辣味或熱炒。
 
更多有關伊斯坦堡的文創氛圍、咖啡屋、音樂、皮影戲、失落的歷史城鎮以及宗教信仰……等,請各位讀者慢慢品味,好好認識這個美麗、多元但又令人害怕的國際都會。

點我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