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feine

  • 定價:

    260

  • 售價:

    234

雜誌簡介


《咖啡因》是由一個強大團隊在支持。雜誌的編輯與發行資歷都超過15年的豐富經驗。本刊提供高度專業的咖啡知識與最新訊息給業界和咖啡愛好者。除咖啡外,也報導周邊設備、甜品。
     


當期內容

封面故事:

本期的咖啡因可以看到咖啡人鑽研如何煮咖啡以及搭配咖啡的糕點,心想他們為什麼可以把這門藝術練得這麼好。這些咖啡人探索新興的特別品種咖啡的種殖地,包括在愛沙尼亞的首都塔林(Tallinn),讓我們大開眼界。我們的特約編輯Brian跳上火車前往約克的咖啡館。他們找到喜愛的名人,拍攝許多照片,採訪他們是如何開創自己的咖啡品牌。
 
肯亞優質咖啡豆
肯亞咖啡豆維持一貫的好口碑,它們的分級包括AA PLUS、AA、AB,代表咖啡豆的顆粒大小和均勻度,跟品質無關。Gachatha咖啡集散場收集附近農家的咖啡豆,用傳統的水洗法處理。Gachatha AA的前段有水果香氣並有熱帶風格,包括鳳梨和芒果的韻味。醇厚度還有一點糖和酒的味道。Gachatha AA現在已經成為Caffeine辦公室的最愛,一包350克重的豆子零售價在英國差不多13鎊左右。
 
咖啡博覽會
在英國各地即將展開的咖啡展包括從10月3日在蘇格蘭愛丁堡咖啡嘉年華(Edinburgh Coffee Festival)、10月17日起於蘇格蘭格拉斯哥咖啡嘉年華(Glasgow Coffee Festival)以及素有好評的Cup North在曼徹斯特從11月7、8兩天的特展。將請到咖啡大賽冠軍得主Colin Harmon以及Francesco Sanapo站台,提供他們的寶貴經驗,被譽為是一場咖啡界的TED演說。如果只能去一場的話,這一場盛會絕對不容錯過。
 
對甜點的熱愛
咖啡與甜點的相遇,在口中產生奇妙的感覺,不僅僅在早餐的時候發生,在下午茶乃至於晚宴當中,飯後咖啡佐以好吃的甜點,可以讓盛宴劃下完美的句點。這種製作好吃甜點的手藝可以追溯到300年前的音樂與咖啡之都維也納。由於受到土耳其風格的影響,所有喝咖啡的方法在17世紀的維也納已經被發揚光大,造就了許多知名的糕點師和名店。本期編輯前往奧地利向這些烘焙達人討教關於如何做好糕點的秘訣,精益求精的精神和堅持品質是其中的不二法門。
 
咖啡主題的攝影
將咖啡當做一項攝影主題是Kate Beard所發想的,而且從事這樣的專題攝影已經20年之久。但是她想要再進一步以咖啡烘焙和咖啡師的主題進行拍攝,記錄每一個奇妙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