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 DECORATION

  • 定價:

    430

  • 售價:

    387

雜誌簡介


這是一本屬於孩子和家庭之間的文化空間設計雜誌。包括孩子的臥室、室內佈置與裝潢、孩童餐點與廚藝、遊戲室、藝術人文空間。這本刊物將孩童的生活以成熟的方式面對,讓全家能夠參與孩子的成長,培養美感經驗。本刊以兒童為主角,家庭其他成員因為有孩子的參與,也跟著不斷學習,與日俱進。


當期內容


封面: 展覽模式

暑假正式結束,讓本期帶各位讀者一起將心境轉換到「展覽」模式。Oliver Gustav 在哥本哈根的藝廊空間,並存著古董收藏品和現代雕塑,在時間的銅綠色澤中,營造出中古與修道院的氛圍,恰好凸顯2018年各家設計品牌秋裝的強烈個性與雕塑線條。封面模特兒背後是荷蘭藝術家 Milena Naef「逃脫的部位」大理石系列作品、柬埔寨老陶壺以及比利時雕刻家 Michael Verheyden 的大理石紋瓶。相信在這種對比下,各位讀者可以用新角度欣賞時裝和藝術品!
 
NOMA 2.0新風貌
被譽為全球最佳餐廳的 NOMA,在2017年二月宣布停止營運,一年之後在新店址重新開幕。哥本哈根室內設計師 David Thulstrup 負責這次改造的執行。在本期採訪中,除了有主廚 René Redzeou 的想法,更可以看到他在這座新蓋的都會農莊中,融入住家的舒適感,同時保留斯堪地半島的在地真實感。請各位讀者一起來看看 NOMA 2.0 餐廳實景,自然採光與柔色調的家俱與裝潢,為餐廳創造一種舒服的氛圍與親密感。
 
建築師 Franklin Azzi 的歐洲建築概念
他在2006年成立自己的建築事務所,目前剛完成 Maison Plisson 巴黎新店面與 Jérôme Dreyfuss 倫敦店。手邊還有杜拜的 Mama Shelter Tower 酒店以及2020年世界博覽會法國館的競賽。由他主持的巴黎 Beaupassage 新美食街區計畫,以修道院中心,對四週的17世紀房子進行重建,充分反映他的歐洲建築概念: 城鎮的本身在重建的同時,仍需把社會的變化以及新的用途附加上去。
 
鳥取縣的日本民間藝術
只要從東京往西飛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來到鳥取縣,這裡西方觀光客很少到訪,卻是許多日本藝術家與都會居民前來尋覓寧靜與優良工藝的地方,因為鳥取縣保留許多1920年代以來的 Mingei 民藝哲學-日常用品的美感,從功能回歸設計。在這裡,從食物、衣著、建築、手工藝,甚至是社交都整合在一套感性與美學的符號系統中。請各位讀者跟隨本篇作者 Marie Arquie 與攝影師 Akiko Baba 深入鳥取縣,欣賞他們樸實無華的手工藝創作,品味生活的點點滴滴。
 

以色列 Jaffa 酒店
十九世紀的醫院改建成精品酒店會是怎樣的風貌?本期前往以色列特拉維夫,採訪由RFR集團委託英國建築師 John Pawson 所設計的 Jaffa 酒店,保留5-6公尺的禮拜堂高度、修道院的走道以及裸岩牆壁,窗外即是地中海岸景色,不時還能聽到教堂鐘聲,讓房客體驗一種神祕又尊榮的獨特氛圍!
 
至於蘇黎世哪裡可以找到最好吃的法國麵包和可頌?本期為大家採訪到這位自學的麵包烘焙達人 Seri Wada,聽聽他從32歲辭掉財務操作工作投入烘焙的創業歷程,感受他對法國麵包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