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GEOGRAPHIC /50 OF THE WORLD'S last GREAT

  • 定價:

    420

  • 售價:

    378

雜誌簡介


國家地理雜誌是歷史最悠久的自然、人文、史地刊物,發揮人類最寶貴的探索精神,擷取世界各地豐富的天文地理資訊,也是全球雜誌出版界的模範標竿。本刊創立於1888年,全球發行量為850萬冊,擁有39種語文、總合4000多萬的忠實讀者。本刊最為人稱道的,是嚴謹的文字與活潑生動的經典圖像。其黃色框框已然成為本雜誌的精神標誌,意味著透過一扇窗或是不同的眼光看清楚自己所處的宇宙。


當期內容


科技讓人類得以快速繁衍,從地圖上來看,人類宛如水滴般地滲透到世界這張紙上。不過,即使在地表快被探索完的情況下,仍有少數地方仍保持原始風貌,是尚未被開發的處女地。在那裡,豐富的生態、極致的美景佔據一切。本期特刊精選五十處美不勝收的地點,內容分成五大部分:
 
溫帶地區 - 綠意盎然、充滿生機是溫帶地區的特色,同時也是人類分布最密集的地區,但即使在這裏也有許多保持千年不變的秘境。雲南,擁有高原、高山、丘陵、盆地、河谷組成的複雜地形,使雲南成為相對封閉的環境,除了絕妙的美景外,雲南還擁有獨特的生態環境。
 
荒瘠地區 - 因下沉氣流造成的乾旱,使這個地區充滿沙漠,鮮少有植被覆蓋。但即使是如此荒涼的地方,也有著獨特、值得人們觀察的生態環境。戈壁沙漠,是荒瘠地區的代表之一,日夜溫差之大可高達九十度。馬可波羅在他的遊記中,曾說過從戈壁沙漠的一端走到另一端,耗時足足一年。
 
海濱地區 - 覆蓋地表百分之七十的海洋,孕育著豐富的生命,分布全球的海濱地區是海洋與陸地的交會之處,海生及陸生動植物在此會合,雙方結合在一起形成了更加蓬勃的生態環境。海洋沖刷陸地更雕琢出令人讚嘆的特殊美景。帛琉,世界最小的主權國家之一,由250個小島組成。如果您有機會在這裡浮潛不妨仔細找找水面下,說不定有可能發現二次大戰時墜毀的飛機殘骸。
 
赤道地區 - 由於炎熱、叢林密布,沒有太多人定居於此,所以赤道地區仍被視為是神秘的地方。你完全不知道在濃密的叢林底下,萬物是如何的蠢蠢欲動。多變的氣候、奇異的植物讓赤道地區更顯得豐富,或許有許多事物還待人們發掘。若深入瓜地馬拉的叢林內,或許會無意間撞見古馬雅文化的遺址,藏在那茂密的藤蔓底下。
 
極地地區 - 長年冰封的極地,是個異常荒涼的地方。極度惡劣的環境,使得南北極區域成為最少人類居住的區域。但在這冰封的世界,仍充滿著令人讚嘆的奇景及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