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feine

  • 定價:

    260

  • 售價:

    234

雜誌簡介


《咖啡因》是由一個強大團隊在支持。雜誌的編輯與發行資歷都超過15年的豐富經驗。本刊提供高度專業的咖啡知識與最新訊息給業界和咖啡愛好者。除咖啡外,也報導周邊設備、甜品。
     


當期內容


封面:沖煮咖啡的科技化

沖泡完美的咖啡或烘培出完美的咖啡豆被視為一種藝術。然而,愈來愈多的咖啡業者在沖泡過程中,透過科技,進行測量以及重複的動作,企圖取得一致性的結果。本期將帶領各位讀者探索「全自動濾泡式咖啡機」、「合成咖啡」、「咖啡啤酒」以及「精選咖啡在香港」……等精彩報導之外,還介紹了新出版的咖啡相關書籍和精選的咖啡豆 (從薩爾瓦多、肯亞、衣索比亞到瓜地馬拉),做為各位讀者選購聖誕節禮品的不同選擇。
 
為人類自動化的沖煮咖啡機
咖啡機其實在半個世紀前就已經存在了。但是,好的研磨咖啡,經過熱水沖泡,只要短時間內沒有喝完,最後還是會變成難喝的咖啡。進入精選咖啡發展的咖啡業者,在堅毅不拔的咖啡專家們與咖啡機製造商的努力之下,咖啡機終於進化了—「一指搞定」、好看又好喝全自動濾泡式咖啡機終於正式推出:Ratio Eight、Hario Smart 7與 Chemex Ottomatic。想要搶先了解他們的效能與價格?各位讀者絕對不能錯過本篇。
 
合成咖啡 - 想像力的賽局
如果基於「對環境友善」以及「更便宜的價格」,各位咖啡愛好者會買這些實驗室裡合成的「咖啡」嗎?已經有人宣稱可以在15分鐘內把水變成紅酒。咖啡的複雜與細緻真的可以被「製造」嗎?資深零售觀察作家 David Burrows 為各位讀者從咖啡的分子、複合物、環保與物種多樣性……等面向,分析「合成咖啡」的發展性。
 
咖啡啤酒好兄弟
咖啡與啤酒看似沒有什麼類似的地方:咖啡是提神、白天的飲料;啤酒是放鬆、夜晚的飲品。但是,從1990年代開始,就已經有釀酒廠看到合併這兩種飲料「南轅北轍」的樂趣。如今不少手工精釀啤酒把咖啡當作一種原料,推出「咖啡啤酒」。在美國就已經有73種品項。本篇作者 Jamie Treby,英國咖啡師冠軍大賽裁判,就他的專業分析「咖啡啤酒」釀製的關鍵以及推薦市面上值得嘗試的品牌與品項,從 Northern Monk & Northern Star、Magic & Dark Wood、Siren & Tamp Culture 到 Weird Beard & Has Bean。
 
面對全球氣候問題與咖啡農民的被剝削,咖啡店的成立固然可以滿足消費者需求,振興社區經濟,但多數咖啡師的內心是苦悶的,想知道他們為了什麼事情煩惱?請不要錯過本期 Caffeine 的精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