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B : airbnb

  • 定價:

    750

  • 售價:

    675

雜誌簡介


這本 B (Brand Documentary Magazine) 旨在介紹全球值得為讀者推薦的品牌故事。這些優良品牌是根據該品牌的經營哲理、美感傳遞、價值定位與實用性等四個評鑑向量所決定的。B 樂於發掘更多市場上能夠造福人群、傳達崇高理想、發揮工匠藝術的企業,深入他們的創意理念,透過實際參訪,瞭解該公司的文化與核心價值。具體認知該公司之所以存在,是不斷地朝向全公司所認同的理想版圖前進,為人群謀求最大的福祉。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藉由各個不同領域優質企業的成功故事,讓讀者能夠深入思考如何實踐理念的具體過程。       


當期內容


Airbnb 在2008年成立於舊金山,是一種共享服務,允許業主出租自己擁有的房間甚至房子給線上的用戶。雖然公司很年輕,成立還不到十年,但是它表現出驚人的成長,被重視數字的對手希爾頓飯店及渡假村給緊緊盯上。這種服務形態,始終是新興服務業的範例,不斷被傳揚出去。

在 Airbnb 之前,住宿共享只限於像 Couchsurfing 這種服務,讓房主免費提供他們的沙發給旅人過夜。用這種經營模式所發展出的服務,Airbnb 藉由網路及數位行動的普及,開拓出商機。商業傾向把餅做大,觸及更多的消費者,因此必須提供更多可能性和服務。Airbnb 的創辦人從商業模式當中領悟到,使用者所預期的不僅僅只有住宿而已。他們其實追求的是在地生活的經驗!

如果沒有當地人的指點迷津,你可能怎麼也找不到想去的地方,或許也不敢冒險嘗試。有在地人的背書,信心度一定大增。去權衡一下花錢所獲得的服務,有些飯店所提供的服務,還不如這種在地感來得實惠。那是因為真正的旅人想要去拜訪真實的社會和道地的享受。Brian Chesky 是 Airbnb 其中的合夥人,他就說:「單單是去一個地方叫做旅行,然而去一個異地生活則是一種更深刻的體驗。」全球有兩百萬個住宿選擇,Airbnb 最大的資產就是推廣在地經驗,換言之,是更道地的旅遊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