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伸展的舞台

2015-09-10


封面:風格特輯
隨著夏季進入尾聲,秋冬裝已經悄悄在各大精品店櫥窗登場演出。本期以「風格」為主題,以 Raf Simons 與 Kvadrat 傢俱所開發的布料做為舞台布幕,為大家揭開2015秋冬時裝的趨勢。各位將發現各家設計師除了紅、黑、白與栗色系,充滿生命力的綠色也成為今年冬季的亮點。讓我們一窺秋冬的時尚色彩。
 
長就是王道
今年秋冬時裝的輪廓明顯的加長。1990年代流行的長袍和寬版褲元素重返時尚舞台,讓女性線條更為優雅,不論是毛料還是麂皮這樣的保暖材質,無袖的設計成為冬裝視覺的焦點。另外,如果您想找可以讓您優雅滿分的極簡主義服裝,「高度功能化時裝」專文中的21世紀新品牌值得參考。Pringle of Scotland、Jil Sander 和 Marni 的新裝展示您絕對不能錯過。
 
完全伸展的舞台
今年10月28-31日在倫敦 Sadler’s Wells 戲院上演的現代舞「重力疲乏」是時裝設計師 Hussein Chalayan 首次擔任舞台導演的作品。他所設計製作的彈性舞衣是整齣表演的中心,在無盡的拉扯中,舞者的身形與動作形成一幅幅震撼感官的心靈繪畫。
 
創意空間經紀
Mark Loy 在1996年於倫敦西北邊成立 Spring 攝影棚,近年已發展為多功能攝影棚、活動空間與創意公司等業務的代理商。如今跨海到紐約擴展業務,取得 Verizon 電信大樓,3685坪的面積與9公尺多挑高的空間,不僅提供影像製作、數位發展與電子商務,並且有餐廳、電影院和會員俱樂部的經營。
 
人性空間
本期邀請英國藝術家 Marc Quinn 在他最新的創作「有害的昇華」的三度空間場景中擺進穿著時裝的繆斯/舞者 Jenny Baster,模糊時尚與藝術之間的界線。各位讀者不妨隨著鏡頭走進場景,感受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