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 DECORATION

  • 定價:

    430

  • 售價:

    387

雜誌簡介


這是一本屬於孩子和家庭之間的文化空間設計雜誌。包括孩子的臥室、室內佈置與裝潢、孩童餐點與廚藝、遊戲室、藝術人文空間。這本刊物將孩童的生活以成熟的方式面對,讓全家能夠參與孩子的成長,培養美感經驗。本刊以兒童為主角,家庭其他成員因為有孩子的參與,也跟著不斷學習,與日俱進。


當期內容


這是 MilK 2019年的第一次出刊,眼尖的讀者應該發現封面與排版有了新的改變,這是呼應新一代設計師恣意揮灑的風格以及勇於選擇的能力,他們不畏舊時尚,從中創造出新的風格語彙。封面是設計師 Gesa Hansen 在巴黎南邊 Courances 村莊的渡假屋,這座十八世紀 town house,經過整修後有著北歐的現代簡約,但是透過超大沙發的陳設及趣味橫生的木製傢俱,使得空間成為既適合冥想又舒適的居家環境,她待在這裡的時間也就愈來愈長了。跟著 Gesa Hansen 實景拍攝讓她放鬆的園地,更多精彩訪談請詳閱本篇。
 
雕塑感的時尚- Arik Levy
他的工作室位於巴黎的二十區,現在正準備送往莫斯科 Hermitage 現代博物館展覽的作品,尺寸龐大,有的是20x25x20公尺,有的則重達140噸。他不僅是藝術家,更為 Lalique、Baccarat 以及 Vibia 燈飾與 Forestier 設計容器與燈具。這次米蘭傢俱展也將有三件為 Vibia 設計的作品參展。他表示,「我不製造藝術品,我不製造設計,我是計畫性的工作。」請各位讀者一起參觀他的工作室,看看他所創造的新世代美學符號!
 
瓣公室 2.0 版的進化
「人是第一優先」是 Fosbury & Sons 的辦公室設計理念,把工作地點變日復一日可以快樂上班的地方。繼安特衛普的 WATT 大樓之後,他們在布魯塞爾 Sonian 森林旁的 CBR 大樓,包浩斯風格,整座大樓外觀由756片橢圓預鑄水泥模板覆蓋,是建築師 Constantin Brodzki 於七○年代所設計的九層樓建築,進行改造。至於他們如何將七○年代的詹姆斯龐德融入2019年的日本,請各位讀者繼續翻閱本篇。
 
Como 湖邊的畫家工作室
這是藝術家 Aurel Basedow 的工作室,窗外俯視 Como 湖的波光粼粼,也是他遠離城市生活紛擾的地方。出生於德國的 Aurel,1991年在米蘭念完藝術後,與妻子經營傢具品牌 Draga & Aurel 多年,2013年才重執畫筆。這個工作室讓他發揮對木匠工藝、布料織染及設計的掌握。他的客廳運用木製、水泥與樹脂……等材質的工藝品,搭配古董地毯,創造出一種現代感的冬季花園,單純的水泥地板襯托牆壁上的深藍。對他來說,「每個房間就是一幅畫」。
 

小西藏 - 拉達克
這裡是世界的屋脊,平均高度在5000公尺以上,位於巴基斯坦與西藏高原之間,卻是隸屬印度 Jammu 與 Kashmir 省。佛教徒人口佔70%,穆斯林人口佔30%。到處可見流亡的藏族與軍人。這裡最為人讚嘆的是有與天相連的延綿山脈,建造在山邊的寺廟。誠如達賴喇嘛所言,「每年,你要到一個從未去過的地方。」拉達克或許是個選擇呢!至於如何進入拉達克,以及住宿相關資訊,也請不要錯過本篇的貼心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