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ENE

  • 定價:

    680

  • 售價:

    612

雜誌簡介


Sirene(海精靈)是為了那些心向大海的讀者所創辦的雜誌,即使居處離海洋距離很遠也無關緊要。再生紙精印的海洋專科雜誌,彷彿從中可以聞到海風淡淡的鹹味。衝浪、自由潛水、踽踽獨行的水手性格、列島、沙灘、漁家生活、秘密渡輪的故事、迷航船隻的傳說、鯨鯊的巡航軌跡、海洋生態的保護與污染調查,創造出海洋愛好者藉以聯繫的交會點。 


當期內容

封面:海的呼喚

大多數的人靠近海的時候,總有一種莫名的輕鬆與喜悅,這是來自人類水生的天性。大海對於自由潛水家Jacques Mayol來說,是「母親的子宮」;航海家Bernard Moitessier認為大海賜給他「完全的寧靜」;還有Jacques Cousteau以其一生致力於海洋的研究與探索。如果各位讀者熱愛海洋帶給你的一切,本刊將是各位的度假天堂、心靈的休憩站和精神碉堡。
 
海藻與造紙
本刊為了讓讀者感受到大海的粗獷,特地採用Favini紙廠的Shiro Alga,一種環保海藻造紙。各位讀者可以看到三角藻的細胞結構,通常大小為2-200微米。他們行光合作用,是海洋生物食物鏈的基礎。如今也成為造紙的原料,每半公斤的海藻可以拯救一公斤的樹木。欣賞過這些細胞結構迷人的海藻,相信各位讀者肯定對它刮目相看。
 
消失中的帆船
木造帆船曾是小印第安列斯群島中的格瑞那丁島人民用以維生的工具。隨著帆船商業的沒落,造船師傅Alwyn Enoe在三年前已無單可接,為了讓兒子能傳承從19世紀傳下來的造船技術,他決定親手打造一條名為「出埃及記」的帆船。整個造船的過程被攝影師Alexis Andrews記錄下來。
 
衝浪到世界盡頭
這對衝浪牛仔兄弟Julian和Joaquin在2010年三月從美國加州,沿著太平洋海岸線,一路衝浪到智利的巴塔哥尼亞。整個熱血行程記錄在他們的部落格裏,得到廣大的迴響與支持後,進而剪接成他們第一部衝浪紀錄片,意外贏得許多國際影展的肯定。本文是他們今年完成阿根廷Mire半島衝浪探險後的訪問內容。為何兄弟倆對衝浪情有獨鍾?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關鯨魚族群生活、追浪人生活、刺青發源地、地中海年輕人流行的跳台游泳……等。請各位讀者慢慢品味Sirene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