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th JOURNAL

  • 定價:

    660

  • 售價:

    594

雜誌簡介


為了慧眼獨具的男士所編輯的雜誌。這本雜誌的主調是以充滿自信與即知即行的態度,紀錄所有真人真事的生活趣事和人生冒險故事。尤其是專訪部分,字字珠璣,令人回味。
 
      


當期內容

封面:有風格的執著

封面是上世紀60年代退場的機械式計算機,機型Friden EC-132,外形像打字機,卻肩負二十世紀初工廠員工薪資計算的重任。這部機器曾出現在加州工程師Mark Glusker母親的桌上,由於媽媽不准他碰,在小Mark眼中,Friden EC-132就是一部從小讓他既好奇又嚮往的超級玩具。長大後,Mark因研究的關係又碰到同型的「玩具」,想知道他的心情究竟是期待、興奮還是懷念?請翻閱Owen Lindsay的採訪,相信這也是所有收藏者的心聲。
 
「戰地攝影」研習營
當攝影記者不再有高品質的影像作品,你/妳就必須靠邊站或被取代。然而,沒有人想要被看扁或是承認自己無法適應。在選擇戰地做為發掘戰爭的真實面貌之前,他們必須參加所謂「衝突攝影」研習營。作者Liam Aldous前往西班牙南部山區,觀察這些戰地攝影記者如何學習保護自己,又要捕捉槍彈下的瞬間影象!
 
危險運動俱樂部
七〇年代中期,一群牛津大學生為了打發學府生活的無聊,追求純粹的刺激,穿上高帽子與燕尾服進行各種高速下坡的活動。其中的David Kirke則在1979年四月1日愚人節當天從亞方河橋上一躍而下,成為世界高空彈跳的第一人。之後他們更成立了「危險運動俱樂部」DSC,發展更多刺激的活動,可以說是現代「極限運動」的始祖。
 
親手打造遊樂園
1969年,海軍軍官Bruno Zaghis在偶然的機會下,在威尼斯北邊一小時的森林裡開設Ai Pioppi餐廳。然而,閒不下來的個性與生活態度,讓他忍不住敲敲打打,在無師自通的狀況下,以四十年的時間,親手建造了一座可以360度旋轉,名為「死亡騎乘」的雲霄飛車。接受德國紀錄片拍攝訪問時,他指著自己腦袋回答,「我的腦袋就是我的藍圖!」
 
還有更多「專心一志」的工藝家,如從事高山滑雪路線圖繪製的James Niehues ,致力於手工製作運動器材的澳洲手工師傅,專門蒐集Mingering Mike黑膠唱片的私人偵探Dori Hadar……等。每個故事都值得各位讀者細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