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YGG

  • 定價:

    780

  • 售價:

    702

雜誌簡介


Brygg 是一本來自挪威用咖啡和與讀者對談的雜誌,一個探討咖啡休憩時間的人文出版品。一開始,只是有一個簡單的想法, Brygg 團隊報導關於世界各地喜愛咖啡的人和咖啡飲用的生活。  


當期內容

封面:交談的藝術 - 挪威專輯

BRYGG這次選擇家鄉-挪威作為本期的主題,除了介紹首都奧斯陸的咖啡文化外,希望透過與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上的藝術家的採訪,引發各位讀者造訪北歐大地的興趣。首先上場的是攝影家Amalie Winther在挪威北部Marmorslottet(大理石城堡)拍攝經過冰河洗禮的大理石,讓我們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創作。至於大理石的都會風情,則可在挪威境內最大的文化建築奧斯陸國家歌劇院看到。
 
奧斯陸咖啡面面觀
挪威人喝咖啡已經好幾百年,屬於輕烘培的黑咖啡,他們選擇最新鮮的咖啡豆來研磨與飲用,才能喝出每種咖啡的特殊風味。咖啡店服務生會在春季建議喝伊索匹亜,夏天喝肯亞,秋天喝哥斯大黎加,冬天喝巴西咖啡。這裡的咖啡店沒有特殊醒目的招牌,不求暴利,只為社區民眾提供真實、誠實與個性的咖啡。下次各位讀者來到奧斯陸不妨順道拜訪獲得2015世界滴濾咖啡大賽冠軍的Supreme Roastworks咖啡店。
 
像創作雕塑一樣的策展
挪威籍的Trine Stephensen本身專研攝影,她在倫敦從事策展與出版,2012年她創辦了The Plantation Journal半年刊。這個刊物對她來說不僅,不僅是種樹或植物的地方,更是一個播種的園地。The Plantation Journal 是「記錄」、「工作室」與「展覽」集於一個空間的概念。透過這個平台,藝術家/攝影家們隨著創作過程的照片說明他/她的作品,開啟了各位讀者與創作者對話的可能。
 
北歐咖啡圈
2008年兩個女生Imma與Sonja在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的觀光區域開設一家有別於當地重烘培口味,名為Kaffismioja的咖啡店與烘培廠。2015年,她們在住宅區開了第二家店。她們的咖啡店如何不同於其他咖啡店:營造「一個開放社會」,讓每個人在這裡滿意自己的工作。她們的經營理念與故事值得我們讀下去。
 
其他的話題,諸如「回歸原點」的報導告訴我們挪威唯一的米其林二星級餐廳MAAEMO為何把招牌上咖啡的樣式改為單純的玻璃壺與瓷杯。至於北歐人有一個類似我們「小確幸」的用語叫Koselig,邀請各位讀者一起了解它們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