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ie

  • 定價:

    560

  • 售價:

    504

雜誌簡介


Frankie 雜誌的誕生是由總編輯 Louise Bannister 和創意總監 Lara Burke 所推動的。她們所有的靈感並非來自廠商的新聞稿或是制式的新產品說明。而是她們親自與商品接觸,並且為消費者選擇一些高貴不貴的時尚商品,在雜誌當中報導。想想看一群喜歡喝英式下午茶的女人,聽著90年代中期的搖滾歌曲,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當期內容

封面:擁抱每個感動

大人往往沒有辦法像小孩一樣抓住純粹的興高采烈。但是,當我們在收音機裡聽到耳熟能詳的歌、看到絕美的夕陽、聞著青草的味道或是親手種的東西,就不自覺地想和小孩一樣手舞足蹈。透過擔任業餘導遊介紹自己的城市、動手做盆景、穿著彩色氣球輕盈的夏裝、教小學生搖滾音樂、做家鄉菜、用古董陶瓷裝潢居家環境……等,讓我們擁抱「赤子之心」,回應這個大人的世界!
 
澳洲的伊斯蘭教徒
各位讀者對伊斯蘭教徒的印象是什麼?讓在雪梨土生土長的伊斯蘭教徒,27歲女律師Amna Qureshi介紹她的成長、求學與朋友之間的互動。除了她的故事,還有27歲的伊斯蘭詩人Aohab Khan講述他祖父從孟買跳船到澳洲的家族歷史以及他在大學找到認同的經過。更有從埃及或者從南非來澳洲定居的伊斯蘭教家庭,他們如何適應當地社會以及找到發展空間?這可是認識新世代伊斯蘭教徒的難得機會!
 
黑膠唱片收藏在澳洲
在這個音樂只要從雲端下載的數位世界,為什麼還有人經營黑膠唱片行?本篇作者Sophie Kalagas為各位讀者訪問到三家黑膠唱片行經營者,從實體店面、倉庫到流動的卡車,分享他們對音樂的某種「優越感」以及「浪漫情懷」。Mark Chotek表示:「每個人都可以享受音樂,不是只有帶耳機的人才可以聽……」
 
創作的進行式
無論是平面設計、室內裝潢、刺繡創作和甜甜圈製作,從創意的發想到完成,他們是如何進行的?frankie邀請到五位創意人士,透過他們的手稿,請他們分享關於創作的想法,如何讓創意及作品的「完成度」達到最完美的融合。從這些「半成品」手稿中,我們看到創作的過程以及挫折,也感受到創作的迷人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