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 定價:

    870

  • 售價:

    783

雜誌簡介


這是一本探索美感經驗的雜誌。深沉的思考是 System 出版的目的。美感是需要被開發的,才能有欣賞新作品的空間。由時尚出版界四巨頭所共同策劃的 System,頗具實驗性的意味。 


當期內容


封面人物: Yohji Yamamoto 山本耀司

時尚史若沒有這位大師在80年代到巴黎顛覆身體與衣服的西方概念,就不會有1990年代以後的服裝解構主義與比利時概念主義的出現。本期有幸邀請另一位時裝設計師 Rick Owens 和大師做面對面的訪談,很多他過去不曾揭露的往事,譬如他與川久保玲交往、合作、分手到巴黎建立自己品牌的經過;用麥格農點45狩獵馴鹿的心情、高齡103歲的母親對他的影響、Y-3與街頭服飾的語言對接以及面對新世代設計師的想法……等。品牌成立40年來,不管時裝風潮如何變化,「自由」是他在設計創意的終極追求,也是時下設計師不常探討的精神。就請各位讀者從本篇開始,重新認識山本耀司。
 
新任i-D資深時尚編輯 Ibrahim Kamara
他在2016年與南非攝影師 Kristin-Lee Moolman 合作推出的「2026」讓他在聖馬丁設計學院畢業前就受到時尚界的矚目。Kamara 來自沒有電視與網路的獅子山共和國,在這裡雖然沒有時尚卻有自己的穿著風格。他早期以 Sensitive Thug,現在用 Sinegal ......等身份在網路世界自由表達他的感性與性向。現在的他正在運用時尚的語言挑戰毎個刻板印象。請各位讀者一起來看看猶太年輕人穿著牛仔褲,並且和黑人併肩排站,以「最有品味」的方式表達文化衝突的可能性。
 
Young Turks 唱片公司與時尚產業
創辦人 Caius Pawson 希望音樂家能在所謂音樂工作室、唱片、推廣與巡演不斷重複的標準之外,找到更健康的發展途徑,於是在2006年創辦了 Young Turks 唱片公司或集合體。旗下樂團包括了 The xx, FKA twigs, Sampha 與 Kamasi Washington……等。當音樂更趨影像化,時尚更具實驗精神之際,Young Turks 恰恰能提供時尚精品集團所需的音樂世界夥伴。The xx 最新的「課外活動」專輯,正是該團十週年的紀念專輯就請到時裝設計師 Raf Simons 為他們設計,以及更多重量級的時尚專業人士的參與,更多完整的過程,請詳閱本篇。這個案例說明音樂與時尚跨界合作精彩可期的未來。

英國時裝界的無名英雄 - Antony Price
他為1970年代華麗搖滾的代表音樂唱片公司 Roxy 設計專輯封面,也替歌星 Bryan Ferry 設計他70年代單飛後的經典外套造型。他曾預告1980年代的時尚風格會走向寬肩、緊身性感與極度奢華。事實上,這種風格不僅出現在八零年代、甚至在1999以及今年出現。喜歡掌握時尚脈絡的各位讀者,千萬不要錯過了解與欣賞這位傳奇人物的機會,請各位讀者一起欣賞他為 Roxy 音樂所設計的第二張封面。
 
更多時尚產業的設計師介紹,如專攻頭飾設計的傳奇大師 Stephen Jones 介紹他創業的過程;從事女鞋設計二十年的 Pierre Hardy 的作品回顧;法國獨立時裝品牌 Jacquemus 的創辦人 Simon Porte Jacquemus,自創品牌十年後,分享他時裝的理念。在時裝精品經營不易的當下,他透過社群媒體與消費者互動溝通,希望能更貼近消費者的需求。
 
至於時尚名人在怎樣的機遇下,能夠一炮而紅?各位讀者不妨看看編輯們精心採訪的內容,包括模特兒 Amber Valletta、設計師 Christian Lacroix、Giorgio Armani、攝影師 Bruce Weber……等四十位知名人士,他們的精彩故事等著各位讀者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