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anthology / MILAN 2019

  • 定價:

    1200

  • 售價:

    1080

雜誌簡介


Design Anthology 在香港的辦公室舉辦由主編 Suzy Annetta 領導的討論會,以及同業間最重要的專家共同討論,將他們從展覽當中收集到的重要訊息提出深入的見解。除了會談之外,本刊邀請讀者與專業人士和設計界的碩彥共聚一堂。


當期內容


封面: 米蘭設計週特輯

每年四月的米蘭傢俱展不僅是全世界舉辦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傢俱展,更是全球設計者必須朝聖的展覽,每年將近50萬的參/看展人次。米蘭設計週的重要性與影響力,在於提供全球媒體、設計者、品牌與公關人員一個可以持續51週的討論與對話。
 
本期除了與英國設計師 Michael Anastassiades 談設計者的適應力、請法國設計師 Noé Duchaufour-Lawrance 分享「無趣」在創作中所扮演的角色,也和為無印良品設計不少產品的日本設計師深澤直人談環保概念與永續傢俱;當然更少不了亞太區設計師與品牌的觀察,包括選擇在胡志明市生產傢俱的澳洲級設計師 Darren Chew、推出傢俱品牌的香港設計師傅厚民 André Fu 以及將傳統自然意象帶入創作的韓國設計師 Teo Yang……等。希望各位讀者持續追蹤這些新星的發展,並且從他們的經驗得到啟發。
 
米蘭設計週的亮點空間
米蘭許多美麗的宅邸藏身在華美的黃銅建材、磨石地與石灰牆之後,也是許多傢俱品牌展示2019最新產品概念的地點。本期為各位讀者精選出13個展場,在欣賞最新的傢俱設計的同時,更希望其他產業從米蘭展場多元的空間運用,看到無限的展覽可能性!一起來看看英國設計師 Tom Dixon 為 The Manzoni 飯店設計的一角。
 
焦點設計師 - Chih-Wei Chang 張芷瑋
來自台灣 Uudefined Terms 的張芷瑋在這次米蘭家具展中展示她與 Forms&Seek 合作的燈具系列。這一系列燈具的特色在於 3D 立體的形式,大膽採用點與線構成的幾何元素。這些燈具不但可供公共空間使用,也適用於居家的照明設計!
 
自然的設計
Nendo 工作坊在這次米蘭週推出「重力的形狀」展覽,展示設計師佐藤大透過創新的工法,將炙熱的玻璃片覆蓋在鋼模上,並且吊在鋼條之間,讓玻璃流出自然的皺褶,這是為 WonderGlass 所設計的「融化」系列淺鑄玻璃傢俱與物件。設計師在訪談中說明這個工法的由來,點出重力引導設計,玻璃本身就會進行創作。
 

設計趨勢預測
如果各位讀者今年沒來得及去米蘭看展,請不要錯過本期為各位讀者彙整的2019傢俱設計趨勢,從挑選出來的沙發、凳子、茶几桌、檯燈到椅子……等,都可以看到這樣的設計特點:曲線、柔軟、飽滿、橢圓、愉悅以及弧形。請各位讀者來看到 Christophe Delcourt 為 Collection Particuliere 所設計的「陰影的形狀」低桌與組合式沙發,具有相當的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