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 定價:

    870

  • 售價:

    783

雜誌簡介


這是一本探索美感經驗的雜誌。深沉的思考是 System 出版的目的。美感是需要被開發的,才能有欣賞新作品的空間。由時尚出版界四巨頭所共同策劃的 System,頗具實驗性的意味。 


當期內容


封面: 2019年春夏號

時裝業環境變化之快是有目共睹的,能堅持初衷的時裝設計師並不多,只有能快速找到方向與順應變化才能成功立足於時裝業。本期策劃一系列知名時裝設計師報導,從 Marc Jacobs、主導聖羅蘭「右岸」系列的 Anthony Vaccarello 、八○年代紅極一時的 Christian Lacroix 、六○年代推出前衛比基尼的 Rudi Gernreich 、以及中國大陸左右銷售趨勢的時尚網紅……等,期望讀者及業者在回顧時尚傳奇與經典的同時,更能與全球時裝界發展連線。至於平面印刷媒體在時尚界可以做到哪些數位影像做不到的事?五十位重量級雜誌編輯分享他們的觀察,精闢的觀點絕對是各位讀者不能錯過的內容!
 
另外,本期的別冊是以「Rive Droite」右岸為主題的時尚攝影,透過影像闡述該新品牌對聖羅蘭自六○年代以降的風格所進行的民主化成果,當然也是時尚攝影大師 Juergen Teller 的精彩作品!
 
中國網紅拯救西方時尚產業
很多時尚品牌在西歐地區面臨銷售下滑,北京時裝部落客「包先生」卻可以在幾分鐘內賣掉總銷售金額50萬美金的 Tod's女包。這是時裝產業隨社會、經濟與科技的演進,改變零售管道的案例。另外,System 也訪問了在微博擁有一億名跟隨者的 Dior 品牌大使 Angelababy (楊穎)以及 Givenchy 大使范丞丞(1100萬微博追隨者)、Anny Fan (范之怡)、Fil 小白(顏思詩)、倪妮……等意見領袖,了解他們與粉絲們的互動與影響力。
 
逐漸消失的時尚
去年紐約時報曾以「Marc Jacobs 如何跌出時尚圈」的標題報導,本篇作者 Alexander Fury 在 Jacobs 的2019年春夏裝發表會後,分別在巴黎、紐約以及電話上,和他進行深度對話,許多禁忌的話題,像「與其是時裝設計師,你只能算是造型師?」、「衣服能不能賣,跟設計有關係嗎?」、「能賣的衣服就比其他品牌好嗎?」或者「這只是成功的量化標準以及想要獲得關注而已?」Marc Jacobs 在吞雲吐霧之間表達他的想法和對時裝的熱情。如果各位對他家中的毛小孩以及他的藝術收藏有興趣,千萬不要錯過本篇。
 

聯名是1+1等於三
相信各位讀者已經對這種模式相當熟悉,跨界的創意讓原本熟悉的產品有了新的手法、視覺與設計語言,過去15年來,時尚界不斷有大品牌和藝術家和設計師合作,形成一股產業動能。Nike 全球影響力與聯名行銷資深總監 Fraser Cooke 曾和 Virgil Abloh (Off White 執行長/新任 LV 男裝總監)、Riccardo Tisci、高橋盾、川久保玲和 Sacai 設計師 Chitose Abe……等著名設計人合作,成功推出限量版的聯名產品,讓街頭潮服和時尚貴族平行,成為具有文化影響力的品牌聯名案例。相信各位讀者會驚嘆他的慧眼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