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E

  • 定價:

    740

  • 售價:

    666

雜誌簡介


Fare 是透過美食、歷史來探索城市文化的新型雜誌,Fare 每期介紹一個城市,不僅僅是品嚐當地的食物,透過消逝的歷史故事,探索聚落和社區,Fare 為神遊式的旅行者提供沉浸於世界各城市的奇遇故事;也為那些實際旅行的人們提供了絕佳的路線圖。  


當期內容


封面: 首爾特集

第二次世界大戰與韓戰之後,首爾當時人口不過150萬,1970年以後,以三倍速成長,至今已經是千萬以上人口的城市。本期帶各位讀者探索「首爾」,經濟奇蹟將首爾翻轉為高科技的大都會區,擁有規畫良善的地下鐵系統、空調系統以及免費的 Wi-Fi,讓外來的遊客暢遊首爾。同時,也要觀察韓國人民的傳統價值如何在現代的水泥森林裡掙扎。
 
我們將沿著漢江走訪鷺梁津水產市場,吃朝鮮冷麵、到白羊寺吃「超越米其林」的素齋,在慶尚南道巷子裡路邊攤享受平實美味的韓國燒烤。有關「部隊鍋」的起源當然也不缺席,精彩的插圖絕對令各位讀者食指大動,完整的手繪探索地圖,歡迎各位讀者按圖索驥,體驗最道地的韓國文化!
 
城市導覽 首爾
首爾的基礎建設受到美國相當多的影響,成為西方旅客很容易接觸的城市。初到首爾,一定會對他們的飲食習慣、北韓議題的關切、人際間的肢體動作與禮儀、韓國人整容以西方審美觀為標準、財閥企業對國家經濟以及個人社經地位的影響……等有諸多的好奇。各位讀者到韓國旅行前,不妨先看看本篇的簡單導覽。
 
冊巨里 Chaekgeori
冊巨里的繪畫風格興起於十八世紀晚期的朝鮮王朝,根據現代藝術學家的研究,冊巨里深受中國清朝帝國文化,尤其是「多寶格」的影響,通常是十片式的絹絲繪畫屏風,繪畫的內容以書籍與文房四寶為主,展現該時期首爾與全國各地學者的生活風格與崇尚文學的風氣。請各位讀者欣賞這座19世紀後期的八片式靜物畫屏,每片尺寸為119x51公分。
 
米其林星級餐廳在首爾 - 姜珉求與 Mingles
去年十月,姜珉求從原來的米其林一星躍升為二星,成為韓國餐飲史的大事。他接受過四年韓式料理學校的訓練,然後輾轉在三星的 Martin's 餐廳以及美國高檔日本料理 Nobu 工作。2015年回到首爾,自己開了這家名為「Mingles」的餐廳。他可說是韓國人出生在70年代末與80年代初,第一個享受經濟自由又能擁有職業選擇的世代。他的父執輩希望他能有錢過好日子,他則是渴望找到自己的舞台並將經驗傳承給下一代。米其林星級廚師的故事,值得我們一聽再聽!
 

緩慢入侵 - 韓國獨立簡史
千元韓元紙鈔上的人像是 Yu Gwan-sun,她在韓國獨立歷史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為何韓國首爾在過去26年都會舉行所謂「星期三示威」,呼籲聯合國把八月十四日指定為「國際戰爭女人日」?了解這些歷史背景可以讓各位讀者進一步了解這個國家與民族的文化。歷史是真實存在的,我們應該勇敢面對而非漠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