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D - THE WORLD IN 2019

  • 定價:

    580

  • 售價:

    522

雜誌簡介


本刊針對最新的科技發展每月發行期刊,趁此機會,累積了一整年關於最新科技與消費性產品如何可以改善人們生活的實例,編輯成這本年度特刊。主要是介紹科技、醫療、傳媒、網際網路、發明、建築和產業革命,關係到我們每天生活的部分做詳細的介紹。讓讀者在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進步能知其然並知其所以然。


當期內容


封面: 2019年趨勢

WIRED 邀請各方專業人士就能源、政府、文化、醫藥、科學、科技、商業、安全與環境……等議題,預測在未來12個月內會受到哪些顯著趨勢而改變或產生,進而影響全世界。諸如,合成組織的推出將挑戰「生存」的定義、可以聽黑膠唱片的藍芽喇叭或者在10秒內洗完上部牙床的Y-型超週波牙刷。至於為何網購公司如 YOOX、NET-A-PORTER 還有紙本型錄的原因?零售業如何整合線上與線下的交易,請繼續翻閱本篇的分析。本刊也在此預告明年四月將慶祝出刊10週年,屆時歡迎各位讀者熱情加入!
 
太空競賽年開始
2019年確認是全球太空競賽的開跑點,因為歐洲太空總署明年將發射 Solar Orbiter;微軟 Paul Allen 明年也將首次試射 Stratolaunch;艾隆‧馬斯克的 SpaceX 明年四月預定試射載人飛行器。英國空軍基地 RAF Henlow 則將啟用全球最深的潛水池 Blue Abyss,讓太空人體驗無重力的生活,詳細報導請詳閱本篇。
 
人工智慧與醫學
數位醫療裝置很快會模糊治療與改善的界線,進行人體資訊的收集,同時也能刺激多重感官以改善身體與心理。如圖為微軟研究者 Haiyan Zhang 開發的艾瑪計劃的腰帶,運用「白鼻」震動訊號來治療帕金森症的早期手震,已有讓病患再度從事畫圖或寫作的成功案例。另外,VR 在明年也將進一步在主流醫學發展扮演重要角色,預計到2023年,全球 VR 保健市場將有54.5%的年成長率。
 
能源發展趨勢
包括蘋果、臉書、谷歌與微軟在內的全球前20大 IT 公司相繼承諾使用百分之百再生能源之際,具體說明數位經濟加速再生能源的發展;另外,未來智能電網系統將運用「區塊鏈」的分散管理方式,帶動能源市場的自由化,並進一步重啟碳排放交易。至於農民如何用農作物來採收陽光,美國亞利桑那州 Sonoran 沙漠的農作物栽培區是最佳的案例報導。
 
商業發展
2019年有愈來愈多的房地產開發商跨行挑戰建築工程技術的專業。首先是這棟全世界第一座高達1公里的 Jeddah Tower即將在沙烏地阿拉伯出現,結構和杜拜哈里發塔類似(高828公尺),三角形的設計是為了降低風阻。至於星巴克則會在芝加哥市中心啟用一棟四層樓的龐大建築,屆時將提供咖啡豆烘烤、糕餅烘焙以及露天餐飲區。之後將陸續於西雅圖、上海……等地區開設,預估未來會達到800個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