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CLE/ The ESCAPIST

  • 定價:

    800

  • 售價:

    720

雜誌簡介


經過長期規劃,《Monocle》的編輯群發揮無比的協同作業,為讀者規劃出炎熱夏季全世界最佳消暑去處。對於長期支持 Monocle 的讀者而言,絕對是最佳的夏日旅遊工具書。內容包括避暑去哪裡、怎麼安排交通和住宿、吃什麼、玩什麼、參觀什麼;甚至於怎麼穿、閱讀什麼書報讓自己渡過一個充實的夏日時光。 


當期內容


封面: 旅遊年刊特輯

2015年開始 ESCAPIST 的出刊,鼓勵各位讀者走出工作,認識不同的國家風情與城市角落,並透過指南讓各位讀者提早規畫來年的旅遊。
 
本期的旅遊50排行榜,從芬蘭航空提供最物超所值的長程飛行、2019年最令人期待的全球最長的鐵路隧道:蘇黎世-米蘭段 Gotthard Base 隧道、斯堪地那維亞航空的最佳飛機餐盒設計、德航最舒適的頂級經濟艙、瑞士 Marché 的路邊攤位設計到東日本鐵路公司的豪華「四季島」 臥鋪列車……等,都是值得各位讀者安排旅遊的參考。其中羅申駿 Johnason Lo 為長榮航空設計的菜單入選為最令人有食慾的菜單,各位讀者不妨翻閱本篇,回想自己是否有被感動過?
 
此外,編輯群也為各位讀者列出明年旅遊的25個景點建議,想要做市場考察、躺在飯店就可以看到壯麗的自然景觀、欣賞特色建築或藝術展覽、找最便宜的地方瘋狂血拼、或者找五個理由去德國漢堡逛逛。準備規劃一趟與眾不同旅行的讀者,千萬不能錯過!
 
服務業前景訪談
MONOCLE 訪問到六位執行長,請他們從自己的業務領域談談他們提供旅客、消費者的新做法。關心服務業展的各位讀者或公部門,應該可以從京都市長、拉斯維加斯市長、香港機場 HKIA 執行長、蜆殼租車副總和君悅飯店商運執行長的訪談內容中,無論是旅館房間的科技運用到開放海域的汽艇營運……等,獲得一些想法與啟發!
 
倫敦到伊斯坦堡的鐵路之旅
東方特快車是上個世紀黃金年代的縮影,目前有私營高檔的同名火車可坐,也只從倫敦經巴黎到倫敦而已。想要品嘗這種經典,又不傷荷包,不妨先和特約編輯 Andrew Mulle 一起六日行,了解21世紀的我們可以如何安排搭乘各國經營的火車,從倫敦、巴黎、法蘭克福、維也納、布達佩斯、布加勒斯特到伊斯坦堡,沿途觀察各國旅客、窗外的風景,甚至海關檢查!其實,車廂上持續不斷的生活,才是讓人著迷的地方!請各位讀者跟著本篇,一起看看高速歐洲列車上所拍到的郊野景象。
 

埃及開羅的祕密花園
Zamalek 位於開羅市中心區尼羅河右岸,卻沒有熙熙嚷嚷的人車以及抗爭,不時還可遇見令人驚艷的19世紀別墅或歐洲建築。這裡是開羅住宅大樓密度最高的地帶,也是各國使節居住的區域,擁有高規格的治安警力,成為開羅市民暫時逃離城市紛擾的祕密花園。埃及設計師/攝影師 Karim El Haywawan 表示,他被 Zamalek 的超現實感所吸引,請各位讀者跟著他的鏡頭登上開羅的「金銀島」,探尋這些不同時期的特色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