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BEAST

  • 定價:

    570

  • 售價:

    513

雜誌簡介


HYPEBEAST 為世界知名的生活與流行時尚媒體。對於創新的時尚以及文化,本刊扮演著突破性的角色,成長至今,已由單純的時尚延伸至藝術、設計與文化......等不同的領域。        


當期內容


日本街頭潮流教父-藤原浩專題


封面: 特立獨行
面對未知的狀況,創作者才能感受到些許的自由,可以進行自我創作、找到新道路以及掉進深淵卻仍悠遊自得的能力。然而,擁有這種自由的同時,還需要有被誤解、甚至根本不被理解的勇氣。本期將介紹英國知名滑板好手與服飾設計的 Blondey McCoy、推翻與重建「家」的概念的澳洲籍藝術家 Ian Strange 以及封面人物日本街頭時裝教父藤原浩。希望各位讀者透過這些訪談,能了解這些完全在規範之外的藝術家在面對「未知」的創作與創業歷程。
 
台北的 Lucy Martin 書店出現在本期的「城市指南」中,如果各位讀者還不知道這家「生活風格」書店的話,不妨翻閱本篇,感受書店主人對空間、擺設以及音樂的品味。
 
藤原浩依然叛逆
1982年麥克傑克森發表 Thriller 專輯時,18歲的藤原浩則是把他在倫敦與紐約所感受的 Punk 與 Hip pop 的在街頭精神帶回東京。從此,他在日本街頭時裝發展歷程上有著像教父一般的重要地位,現在的 NIGO 或 Virgil……等潮牌,無不受到他的影響,甚至認為沒有藤原浩就沒有 Off-White。他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現在所謂「地下文化」已不再待在地下。不論好或壞,從前屬於地下文化的小細節,曾經是許多品牌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傳達給年輕人,現在都消失了。」至於他為何會和 Moncler 合作?請各位讀者翻閱本篇,聽聽他的想法。
 
我們的家 - Ian Strange
Ian 出生於澳洲西部的伯斯,2010年 Ian 移居紐約,他的街頭藝術作品受到紐約藝術圈注意的同時,他開始探索郊區的衝突與家的組合概念。2011年「家」系列作品是他重組童年與少年時期對家的回憶。2011-13年的郊區則是他在美國七個城鎮採集的影像創作。對他來說,庇護所、家庭、社區到懷舊,都有一個簡單又突出的畫面。讓我們一邊欣賞摘錄的創作畫面,用不同的觀點來認識所謂的「家」。

SANKUANZ - 表象之外
設計師上官喆在2013年在廈門成立時裝品牌,在短短五年內,他已經在上海、巴黎、倫敦發表男裝,今年入圍了 LVMH 時裝獎。對於品牌總部設於中國南部的二線城市、去年秋冬裝設計中出現的標語「Communism Never Happened」所引起的爭議、今年引人注意的運動休閒鞋外圍包覆涼鞋帶的概念,還有在設計總部門口的這個金色騎馬塑像?各位讀者們將會聽到上官「特立獨行」的態度與聲音!
 
另外,還有嘻哈歌手 Sheck Wes 以及潮牌424與 Doublet 的報導,想要進一步認識他們創作理念的讀者千萬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