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om

  • 定價:

    700

  • 售價:

    630

雜誌簡介


Lagom 是於2014年在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由夫妻檔 Elliot and Samantha Stocks 所成立的雜誌,所選的文章與報導來自於世界各地。Lagom 在瑞典文的意思是「恰如其分」的意思,在英文裡找不到適當的同義字。本刊的主軸是求取一個平衡的生活,過與不及都不好。Lagom 總共分成三大部分:《空間與地域》、《工藝與創作》以及《渡假與充電》。因此,讀者可以吸收到職場工作上的靈感、渡假飯店、餐館做為居家生活與事業之間的平衡感。Lagom 有別於一般生活風格雜誌之處,是它的內容以人為本而非塑造形象,腳踏實地並棄絕浮誇與不切實際。
 


當期內容


封面: 意外感動的追求

「忠於初心」一直是本刊想要表達的主題,尤其是這些拋開社會規則的服從性,建構適合自己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同時又能全心投入創作的創業者,都是我們取得靈感與啟發的對象。希望各位讀者從這些受訪的創業家,不論是在格拉斯哥的陶藝師 Jono Smart 或是在布魯克林的從事拼花被設計師 Emily Fischer ,這兩位都曾經是廣告人,為改變生活方式而轉入藝術創作,希望各位讀者可以從他們轉業的故事,感受在工作中追求熱情的可能性!
 
手工精釀啤酒店區導覽 - 巴塞隆納
巴塞隆納是一座複雜的城市,有著久遠的無政府主義與獨立精神的歷史發展。除了有著名的高第建築,大家可知道巴塞隆納已列入國際啤酒聖地第四名? 短短兩三年的時間,市中心就出現十家的釀啤酒廠暨酒吧,儼然發展出精釀啤酒群聚,空前盛況與無限創意正在蔓延中。Caña 啤酒雜誌創辦人 James Davidson 為各位讀者導覽巴塞隆納 Eixample 地區知名的手工精釀啤店以及釀酒廠。地圖附在P34,歡迎各位讀者按圖索驥前往品嘗。
 
改變的種子 - hœnke
布拉格的 haenke,是集植物實驗室、教育平台、藝術空間和概念店於一身的店家。創辦人 Julien 與 Sash,分別是藥劑師與創意人,他們想透過這個平台,讓人們能免於從閱讀部落格或參加非專業研習營後,因不正確運用所得到訊息以致於中毒的機會。選擇座落在精選咖啡店區的位置,是期望增加他們在所謂「人類植物學」專業的知名度。
 
藝術人物介紹 - Jack Hughes
Jack Huges 在溫布敦藝術學院求學期間,才發現自己對畫插圖的熱愛。大學期間因接了一本名為「紳士的雞尾酒指南」而聲名大噪。他懷舊美學的插畫風格受到許多重量級客戶的青睞,從 Vogue、愛迪達、Buberry 到紐約時報……等。他接受 Samantha Stocks 的專訪,和各位讀者分享他如何在社會期望與創作力之間取得平衡。
 
如果您對衝浪有興趣,加州洛杉磯太平洋海岸是各位讀者放空與充電的天堂。攝影師兼作者 Caleb Thal 和朋友開著箱型車,沿線欣賞美麗海岸之外,同時造訪了他的私房店家,地址標示在P101,供各位讀者參考。另外,何謂 naked wine (天然紅酒)?在柏林經營 naked wine bar 的 Julia Giese 為各位讀者說明製程,更歡迎大家敞開心胸,勇於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