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ll

  • 定價:

    790

  • 售價:

    711

雜誌簡介


dill 特別介紹亞洲的美食,宣揚那些傳統美食的絕妙滋味與廚師們的故事。


當期內容


封面: 酸辣佐料特輯

封面主角是亞洲各地的「佐料」,從泰國的 Nam Phrik,馬來的參巴醬、菲律賓的 Palapa、日本的柚醬到印度 Chutney和緬甸……等,都是本期要深度探討的亞洲料理,各位讀者將一次就能直擊這些國家烹飪文化的精髓!其中還包括中國客家菜系的大蒜洋蔥醬。另外,dill的測試廚房更參考歐美各國著名的烹飪食譜並發揮創意,準備了十幾道家常菜讓各位讀者在家裡就能動手做這些美味的亞洲料理。
 
跟泰國國寶廚師學「搗」佐料
Nam Phrik 泰國辣醬可說是泰國國菜,你可以說是和蔬菜一起吃的沾醬;也可以是和米飯、魚肉搭配的配菜。但是,如果您跟泰國人說 Nam Phrik 是調味料時,他們可是會不高興的喔!美國知名美食作家 Mike Sula 特別前往曼谷,跟 Pa Daeng 阿姨學做 Nam Phrik,她是深受泰國皇室喜愛的主廚。除了瞭解 Nam Phrik 的製作過程,更重要的是,體認這道菜在泰國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
 
Nam Phrik 美味十五道
Nam Phrik 就是要人們吃下很多米飯以及新鮮或煮過的蔬菜而發展出來的佐料。當您嚐一口 Nam Phrik,馬上要吃五口米飯才能消除嘴巴裡的嗆辣,如此才能算是正宗的 Nam Phrik!編輯群收集了十五道 Nam Phrik 的作法,包括蝦醬、花椒醬、南薑醬、青椒醬、發酵魚醬、羅望子醬、發酵紅豆腐醬、水生蝽蟲醬、魚乾醬、鯖魚醬、番茄豬肉醬、椰汁蝦醬……等,讓您體會 Nam Phrik 的包容度與多變的美妙滋味!
 
真正的菲律賓滋味 - Palapa
Palapa 是信仰伊斯蘭教的菲律賓民答那峨島地區料理的特色。由於該區的飲食與烹飪未曾受過美國文化的影響,所以Palapa 應該是菲律賓料理的代表。它是當地開胃菜、佐料以及多道 Maranao 地方菜的基礎。香氣的濃烈來自當地名為sakurab 的青蔥。即使有戰事的發生,只要 Palapa 出現,總能平息士兵或 Maute 組織民兵之間的衝突氛圍,請各位讀者翻閱本篇學習 Palapa 的料理方式吧!
 

寶來塢電影與印度美食
寶來塢電影如同萬花筒色彩繽紛而且充滿活力,一如印度菜的豐富。住在紐約的美籍印度導演 Sri Rao 透過新書「寶來塢廚房:印度家常料理與難忘的寶來塢電影」 把視覺的華麗結合味蕾的盛宴。他指出印度辣醬 Chutney 就好像電影的 VFX 視覺效果,只要加上一點,就會加深整體的感覺!Chutney 所用的食材,有優格和各種的蔬菜和水果,當然印度的芒果、檸檬和辣椒的味道最棒,但無論您身在何方,參考書裡的食譜,使用新鮮的蔬果入菜,各位讀者就可以展現出電影的魔法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