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DESTARS ANTHOLOGY

  • 定價:

    750

  • 售價:

    675

雜誌簡介

 
這本雜誌是獻給對萬事萬物感到好奇,並且用感恩與分享的心情紀錄每一個令人感動的瞬間。無論是騎著單車在謐靜的鄉間小路奔馳或是悠閒地漫步在農村市集當中,人與大自然之間的和諧相處方式,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同時發生。每期鎖定一個國家做報導,帶領讀者循著文化、美食與當地飛禽走獸的脈絡,深度體驗這個地區的風土民情。
 


當期內容


封面: 法國

世人對法國的印象,不外乎是亮麗光鮮的花都與對葡萄酒的熱愛,本期希望呈現給各位讀者一個不一樣的法國,不只是起司與城堡,或者米其林餐廳和鄉村風情,因為法國實際上是有聳入雲霄的高山、廣袤山林和壯觀川流的國家。如果各位讀者認為自己很了解法國,千萬不要錯過重新看法國的機會!
 
法國西北部 - 騎自行車跨英吉利海峽
本篇作者 Joe Minihane 因為家中有三個月大的寶寶,幾乎沒有長時間旅行的機會,於是他想證明他可以騎自行車跨越英吉利海峽,從英國南部 Brighton 出發到法國 Dieppe,然後在法國飽餐一頓四道菜的法式料理,在36小時內完成歐陸探險。雖然不像環法自行車賽那麼緊湊刺激,但是騎自行車欣賞綠野、城堡和享受海港風情,不失為另一種認識法國的旅遊方式!
 
波爾多 - 葡萄酒城和燈塔
波爾多以葡萄酒聞名全世界,在英國,波爾多是葡萄酒的代名詞,十二世紀阿基坦女公爵嫁給英國亨利二世,將家鄉的酒引進大不列顛。步行是遊覽這座列入 UNESCO 世界遺產的古城的最佳方式,隨時可走進酒館試酒、品嚐美味的牡蠣,更有一座現代建築師設計的「葡萄酒城」博物館讓旅人探索。但本篇作者最想參觀的卻是這座具有四百年歷史的 Cordouan 燈塔。難得有專家的導引,請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旅遊經驗。
 
法國東南部 - 追逐壯麗山川
本篇作者在八月末探索薩瓦夏慕尼地區,從法國最大湖區的綠洲,開車循著環法賽的道路爬升,然後在針峰站搭電纜車,登上伯朗峰高原的最高點南針峰,凝視橫跨法國、瑞士與義大利的高山群峰,同時,也可以搭蒙特維冰河列車,欣賞這片啟發女作家瑪莉雪萊寫作「科學怪人」的孤寂冰雪世界。
 
法國西南部 - 漫遊南運河
本篇作者 Angela Terrell 和友人以一個禮拜的時間,自己開船從隆河的賽特慢慢遊覽這條歷史悠久的南運河。沿途除了不斷操控船頭、停碼頭、拉繩綁圈外,每天都能夠吃讓女人不胖的法國食物,看到豔紅的火鶴,騎腳踏車來趟城鎮巡禮,欣賞當地藝術家的創作以及享受令人心曠神怡的恬靜景致。
 
其他報導,諸如在格拉斯提供 Dior 製作香水原料的茉莉花農,科西嘉島為保留傳統工藝所設置的藝術工作村 La Balagne,還有布列塔尼地區具有千年歷史的聖米歇島的傳奇故事……等。下次有機會去法國時,不妨將它們列入「必遊之地」,也請各位讀者細細品味屬於法國的另一種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