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o

  • 定價:

    950

  • 售價:

    855

雜誌簡介


Hayo 是一家專注於旅遊、藝術、文化和引發好奇心的獨立雜誌,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意人士提供靈感和新視野。Hayo 是一個為夢想家、創造者和流浪者所發行的雜誌,自2014年成立線上雜誌以來,Hayo 已經建立了一個有創意的社群,熱衷於連結和分享來自世界各地的旅遊經驗。在2017年加拿大雜誌獎評選中榮獲最佳小眾 / 特殊興趣類雜誌,並在 Adweek 中獲獎,並且入圍2015年度 Stack「年度最佳雜誌」。


當期內容


封面: 北方

獲選為加拿大2017最佳利基/特定興趣雜誌的 Hayo,第三期發行的內容以「北方」為主題,讓喜愛旅行的讀者探索引導內心方向的「指南針」,並希望在最深的層次裡,實現最完整的自我。除了介紹地理的北國景象,如極光以及「我的北方」攝影選,墨西哥裔的總編輯 Joanna 也收集了來自加拿大到肯亞,從德國到哥倫比亞等不同國籍人士的「追尋」故事,希望各位讀者能從對家/故鄉的定義與了解,從而進一步的發現與體驗所謂的「歸屬感」。
 
封面是定居在肯亞北部馬修斯山脈的 Samuburu 部落。在 Namunyak 野生動物保護基金會的努力下,大象、豹、長頸鹿、水牛與鬣狗等得以在這個富庶的生態環境內繁衍茁壯。讓我們跟著總編 Joanna 的腳步進入部落,認識他們所凝聚的保護區政策與經營的智慧與知識。
 
攝影筆記: 雪的隨興曲
「北方」總是給人寒冷的感覺,英國浪漫派詩人柯勒律治有這樣的詩句:「冬天在曠野裡微眠,微笑的臉龐上是他春天的夢」攝影師 Greta Rybus 將鏡頭拉到挪威,一個受氣候變遷影響的國家,本應是個「永遠冬天」的地方,現在卻是到處融雪。看似寂靜的白色大地底下,潛藏許多的生機、美麗與哀愁。
 
創意城市
城市的創意不是來自一群有趣的人或興建的工程,而是在於這個城市在擁有獨特的歷史與社會背景,以及擁有人才與想法創新的同時,當地政府施政的優先順序。依此標準,上榜的城市名單有: 美國檀香山、加拿大蒙特婁、哥倫比亞 Medellín、葡萄牙 Porto 及南非開普敦。若各位讀者想要有不同的城市體驗,不妨參考這個城市指標。
 
墨西哥市 - 從前哥倫布時期設計到抗爭藝術
墨西哥市既是古蹟也是人口密度集高的都會中心,並且以繁複、快速生活節奏與文化活力名聞全球。如今,視覺藝術、設計與時裝等在這裡蓬勃發展,讓墨西哥市躍進國際創意版圖中。時裝設計師 Maria Conejo 曾說:「墨西哥市是很複雜的怪獸,在混亂中顯現出她的美麗。」
 
女性的繼承
帶各位讀者一起來看看自學畫家 Brianna McCarty 的不透明水彩與墨水畫作,名為:「親親抱抱,我的愛非常特別」她頌揚黑皮膚女性的美麗的同時,並呈現她們在日常生活所面對的現實。個人認同與自我價值交織在這些圖像中,讓觀賞者直接感受到不安與挑戰社會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