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CH LADY

  • 定價:

    650

  • 售價:

    585

雜誌簡介


來自澳洲的 Lunch Lady= food+family,說起養兒育女的事並不很嚴格,但覺得生活就是需要有鬆有緊,互相調劑、身心達到平衡才是重點,講食物也講生活跟家人間的關係,學習烹飪技巧、結合藝術與攝影、分享親子經,用活潑鮮明的主題和設計;為讀者帶來新鮮不一樣的閱讀視野。
 
本刊內容豐富多彩,體貼人心,讓人想起父母親總是把兒女的事放在心裡,這是一個美麗的廚藝生活雜誌,有許多食譜以及鼓舞人心的家庭故事。還有攝影、藝術跟孩子們自己想出來的烹飪理念和有趣的父母經。    


當期內容


封面:寵物石 +果汁飲料 Pinatas節慶紙糊

封面這位小女生與同伴到野外郊遊探險時,大人們幫他們準備了的別出心裁的點心,從櫻桃起司蛋糕、小披薩、萵苣生菜包紅扁豆+地瓜餅或者豌豆餅,到健康的布朗尼、紅蘿蔔鳳梨馬芬以及櫛瓜黑巧克力馬芬……等甜點。不只孩子們會喜歡,大人也會食指大動吧?
 
Pinatas 節慶紙糊的故事
慶生會除了吹生日蛋糕臘燭和開禮物之外,還有哪些方法慶祝呢?澳洲近年來流行一種造型紙糊,原本是墨西哥人傳統慶生方式,意外地保留在澳洲,讓小朋友可以用竿子盡情跳起來打,打破後掉出來的糖果,用來分享、招待大家。但是,你/妳可知道,這最早源自於中國,由馬可波羅在14世紀帶到義大利,然後在16世紀隨西班牙征服者帶到阿茲特克帝國嗎?造型紙糊可以買現成的,在美國,據說川普是最熱賣的造型。但是星星、毛怪、蘋果,就可以自己動手做啦!想要DIY的讀者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本篇!
 
小朋友喜歡喝的水果茶!
不論是慶生會或家庭聚餐的餐點,大人有很多選擇。若不想給孩子們喝含糖的市售果汁,Lunch Lady 為父母們設計了「無糖」的飲料,包括柳橙薑、藍莓薄荷、鳳梨椰子和附盆子檸檬……等新奇的複合果汁。都是清爽又好喝的飲料,不妨動手調一杯給孩子,也可以犒賞自己!
 
寵物石 Pet Rock
這可是有註冊的品牌名稱哦!這是在1975年,美國加州自由撰文者 Gary Dahl 在一次聚會中,酒後狂言:「他養的寵物不是黃金獵犬,不是暹羅貓,也不是天竺鼠,是一塊寵物石頭,從不麻煩他!」為了這個玩笑,他發明這個品牌,並且讓150萬人花了3.95元美金,買他和同事們一起創作的石頭,每塊成本只有1角而已。請跟著準備這些材料,發揮想像力,上色和黏貼吧!當做是外星人留給人類的東西,不知道小朋友會不會買單。
 
祖母/外婆效應
經歷1960-70年代女性人權運動的婦女,不僅改變近半世紀的就業市場,擁有成就感之外,她們如今又加入另一場「革命」,企圖重新定義所謂的「祖母/外婆」,她們不再是老太婆,而是亮麗的銀髮女性 Bright Old Thing。本篇作者從澳洲 Edith Cowan 大學生物醫學教授 David Coall 研究報告結果,指出「幫子女看小孩的祖父母會比沒看的人多活五年以上」。做祖母/外婆,對孫兒女確實有幫助,同時,也對女性本身助益也不少。想進一步了解該研究報告內容,請不要錯過本篇。
 
「如何和小孩討論地球的氣候變遷」
本文從環境科學家、組織、老師及心理學家……等專家的觀點,整理出如何讓父母對這個全球暖化的議題,從小就和子女們就觀念、行為、觀察、參與行動、鼓勵加入社群、道德觀的培養及讓小孩發表想法……等進行溝通。父母同時也要以身作則,讓子女建立環保意識與習慣,愛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