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D - THE WORLD IN 2018

  • 定價:

    580

  • 售價:

    522

雜誌簡介


本刊針對最新的科技發展每月發行期刊,趁此機會,累積了一整年關於最新科技與消費性產品如何可以改善人們生活的實例,編輯成這本年度特刊。主要是介紹科技、醫療、傳媒、網際網路、發明、建築和產業革命,關係到我們每天生活的部分做詳細的介紹。讓讀者在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進步能知其然並知其所以然。


當期內容


封面:2018年的世界發展

WIRED 團隊過去六年來,持續與全球致力於驅動有意義改變的思想家、企業家、設計師和科學家的創新人士討論,發展出一個集報導/敘述/分析的多元平台,讓各位讀者了解世界即將發生的狀況。今年邀請科技/醫學、藝術媒體/能源、政府/產業、安全/科學、環境/產品……等面向的權威人士,向各位讀者描述2018年即將發生的未來,尤其是人工智慧和擴充實境已經是列為「無可避免」科技,未來生活將從此改變;不帶人類偏見的機器 ;具備道德指標的人工智慧 ;語音輸入將取代打字裝置;言論過濾和審查之間的平衡。各位好奇的讀者千萬不要錯過本期的精彩內容!
 
政府: 消費導向的經濟成長將結束
皇家藝術學會執行長 Matthew Taylor 指出,與X世代同年齡對照,千禧年世代有三分之一以下的人無法擁有自己的住家,越來越少的年輕人可以存足退休金。個人重大的財務目標愈來愈無法達成,在各國經濟陣痛頻繁之際,民粹主義者如川普和脫歐支持者又無法履行政治承諾,千禧年世代明年將朝向所謂後物質主義的年代。
 
產業: 亞馬遜將威脅谷歌和臉書
全球線上廣告營業額有75%在谷歌和臉書上。WPP 廣告集團創辦人 Martin Sorrell 爵士指出,亞馬遜執行長 Jeff Bezo 要把亞馬遜變成「全世界最消費者中心的公司,也就是消費者可以在亞馬遜購買任何想在線上購買的東西」的願景,他們領先發展的人工智慧與和語音,加上今年併購 Whole Foods,讓他們掌握更完整的消費行為。這些動作明顯對其他科技四大頭 - 谷歌、蘋果、微軟和臉書形成嚴重的威脅。想知道局勢分析與後續可能的發展,請詳閱本篇。
 
環境: 2018年的味道
從機械人做的漢堡到中空式砂糖,明年人類將可以進行更多的味蕾探索。帶各位讀者來看看 MIT 麻省理工學院可觸摸媒體集團所發展的摺疊式「平面」食物的3D展開圖。研究人員只要把纖維印在吉利丁薄片上,就可以做出麵條,並且在東西泡在水裡的當下,控制變形的過程。譬如以花瓣形狀創造高檔用餐的體驗。另外,受義大利麵形狀的啟發,把食材縮成通心麵形狀,有利於運輸空間的縮小,甚至太空旅行!
 
全球所關心的能源問題: 透過感應器與人工智慧,建築師可以設計出不會浪費能源的建築物;離岸風力與太陽能將成為最便宜的能源;微電網將使都會區更有彈性與綠化。至於銳舞文化,這種分散式平台的加密舞會將使年輕人文化推到高點;更個人化的閱讀模式也要從明年開始。然而,想要有全面性的觀察,WIRED 是各位讀者必看的閱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