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ity made by people

  • 定價:

    710

  • 售價:

    639

雜誌簡介


A City Made By People 的目標,是讓各位讀者深入瞭解我們所愛的和我們賴以生活的城市。每個城市由一名領隊導覽,一切從藝術、建築、設計、時尚、食物、人際互動、音樂、城市規劃去欣賞、分析,這些故事是關於熱情的人以及他們的善行義舉。 


當期內容


封面:人的城市

大多數人並不了解自己成長的城市?甚至其他城市?為何自己會喜歡這裡?是什麼東西讓你/妳留下來生活?要回答這些問題,就要從社會背景,和給人歸屬感、接納感以及方向感的人們的互動中,才能找到答案。總編輯號召一群喜歡接觸、觀察、捕捉與分享城市生活故事的同好,讓各位讀者了解他們所愛的城市以及發展,城市是人每天一點一滴組合而成的。
 
創刊號登場的城市有,鼓勵和陌生人在捷運上分享故事的阿姆斯特丹、已故國際巨星「王子」的故鄉 – 明尼亞波里、後共產主義的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接受中國人開咖啡館的馬德里以及紀念德國轟炸75週年的鹿特丹……等。請各位讀者跟著各地城市愛好者一起呼吸城市生活與文化!
 
阿姆斯特丹 - 市中心更新
本篇帶各位讀者來到煙草大樓區的 Wijdesteeg,這裡是街頭藝術的天堂。每天都有好幾十位觀光客與當地居民到此觀賞與體驗色彩繽紛的街頭創作。你可知道這裡已經廢棄三十多年,一直到2015年才正式執行驅逐非法蹲踞的居民與整建計劃?在阿姆斯特丹市政府未能有效管理的這段期間,另類文化與街頭藝術就這麼進駐了。
 
明尼亞波里的城市英雄 -「危險人釀酒廠」
明尼蘇達州在2011年立法通過 Surly 法案,同意釀酒業者在工廠販售產品。明尼亞波里市東北區是工作室與創意人群聚的地方,也吸引釀酒業者的注意。本篇訪問到「危險人釀酒廠」的創業夫婦 Rob 和 Sarah。他們是開業最久的酒廠,也提供明尼亞波里最棒的啤酒。他們從地下室起家,販售六種口味開始。現在釀酒面積則擴大了三倍,也有賣一杯1.9公升啤酒的店面。Rob 表示:「開業要熱誠和財務健全外,地利與天時也很重要。」
 
馬德里 - 讓藝術書籍和咖啡交集在一起
Swinton and Grant 是一家藝廊,是一家書店,是一家咖啡店,也是藝術聚落。創辦人的 Sergio Bang 和 Goyo Villasevil 在訪問中表示,「我們喜歡觀察藝術家投入創作的過程,充滿啓發性又有趣,能夠目睹整個創作過程是一種非常獨特的經驗。」透過他們的努力讓馬德里的街頭藝術開始與群眾對話、創作者相互合作以及帶動民眾對在地和策展活動的欣賞,這裡是 Sergio 和 Goyo 在咖啡店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