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LIES MAGAZINE

  • 定價:

    590

  • 售價:

    531

雜誌簡介


Whitelies 雜誌是結合時尚與文化的獨立雜誌,它的自我定位是提供藝術家,不與商業隨波逐流的展現創作能力的平台。Whitelies 創造一個自由的環境去擁抱非主流的概念,對於當今對於時尚、攝影和藝術的膚淺態度,Whitelies 強調一切回歸到藝術真正的價值。Whitelies 對於快速變遷的短暫流行的應對之道就是強調設計與美感的永恆性。 


當期內容


封面:渴望篇

變化或許是生命唯一不變的常數,但是渴望刺激我們往前走。米開朗基羅與維梅爾若不是被體內這股想要滿足的神秘感覺驅使,恐怕也不會創作出西斯汀大教堂的壁畫與「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的驚世巨作。希望各位讀者透過這本當代的創意手冊,從「渴望」的正面以及負面能量有所學習與成長。剛剛在今年五月獲得「建築終生成就獎」的法國知名女建築師 Odile Decq 在「桀驁不遜」專文中闡述「渴望」對年輕世代的必要性。
 
WHITELIES 的繆斯 – Adrienne Jüliger
Adrienne 是目前德國模特兒中最被看好的年輕女模。她最受人注意的是她右頰上的四顆雀斑以及可以和動物溝通的能力。看似內向、樸實的她,面對鏡頭,卻能自在輕鬆地演出。她透露「騎馬」是她生活中抒壓的方法,而最近與設計師的互動中,則是和 BOSS 的吳季剛合作,讓她印象深刻。
 
與 Murkudis 的渴望對話之夜
如果柏林有時尚話語權,Andreas Murkudis 絕對是其中的一位。他是 Museum der Dinge 的前總監,在2003年開設複合式品牌服裝店。由於他遊走於藝術世界與時尚界之間,使得他的顧客也能分享追求深刻產品的欲望。面對時裝品牌設計師頻頻更動、「線上專賣店」的零售模式、時尚發表會上「隨看隨買」……等現象,他有許多不同的看法。且讓我們聽聽這位德國時裝零售業重量級人士的精闢見解。
 
緊張的存在
Hermann Nitsch 出生於維也納,是一位用動物的血與屍體創作的行動藝術家、神話學家、哲學家、作曲家與存在主義大師。「狂歡與神秘劇院」是他在今年六月17號上演的作品。這位八十歲的藝術家在宿醉的狀況下接受訪問。他認為他的藝術是有社會意識的設計,我會為人們表演。藝術是無私、利他的。藝術若沒有向別人傳達,就會變成一種溝通中斷。
 
急起直追的西柏林
比基尼柏林是冷戰時期後西柏林重建的重點區域,藉由徹底的都會建設帶動亮點。但隨1960年代柏林圍牆的築起,企業轉移到西德而再度沒落。西柏林渴望趕上德國其他城市的建設,委託 Hild und K 建築事務所進行改造,透過建材的變化,例如鋼筋建築的外部塗層以及外牆舖磚,或者運用回收玻璃製造窗簾板……等進行新風貌的打造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