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the

  • 定價:

    490

  • 售價:

    441

雜誌簡介


停下來聽,你能聽到什麼?城市的聲音?或是處於城郊的緊張焦慮?盼望在喧鬧之中有一縷宛轉的鳥叫聲,代表春天的來臨和萬物的生長。現在是探索自我與重整運動的理想時刻,了解我們如何可以與大自然重新連結,讓我們與生俱來的本性在我們心中悸動。一本能夠為身心靈做深度療癒和保養的雜誌,只要你願意花點時間與自己相處。 


當期內容


封面:停下來傾聽

在這個春花盛開的季節,希望各位讀者已經接收到春天的訊號,聽到萬物滋長,如同 Jenni Murphy 為封面所創作的作品。本期 Breathe 以「傾聽」為主題,訪問兩位致力於保護非洲猩猩與大象的學者珍.古德博士和辛希雅.摩絲博士之外,同時介紹聍聽內心「恐懼」以及排除的方式,從心理層面、正面思考、生活環境、顏色到降壓食物……等。給自己空間,進而創造身心靈健康的生活。無論週遭城市生活如何紛擾,且讓我們遵循自然的時序,為自己創造嶄新的開始。
 
生命樹
大家可曾想搞懂祖先族譜,卻因為不知從何開始或者怕得罪長輩而打退堂鼓?本篇作者 Chris Paton 為各位讀者整理出「尋根」步驟,如何從「已知」到「未知」,透過「家族樹」(見夾頁),逐步和親友交換資訊與記錄故事。家族史探訪看似一件龐大的任務。但是,追尋的過程或許可以變成一個興趣,或者可以讓家族的互動關係更緊密。
 
第六屆國際戶外攝影競賽獎
這個競賽常常有不少出色的新進攝影師參賽。從他們的精彩作品中,我們發現地球上還有許多不凡的風景、野生動物和大自然景象。例如參賽者 Rachael Talibart 每週前往英國東南部薩西克斯郡七姐妹記錄海邊懸崖的其中一張。另外,還有五幅來自香港、斯洛維尼亞、英國與法國的攝影作品。每幅都有他們攝影的想法與手法,值得細細欣賞與學習。
 
剪紙藝術家 – Helen Musselwhite
她的作品形式,從剪紙、摺疊、結構性、模組性、多層次,甚至到立體3D雕塑。除了受英國皇室或企業(包括奧迪與時裝品牌 Stella McCartney)委託的商業創作,她的作品內容多從自然界取材,因為「可以在自然中找到慰藉,並且感受到幸福與安全。」若想知道她對「工藝達人」與「藝術家」的看法,以及她與社群媒體的愛恨關係?請繼續翻閱到 P89。
 
許多現代人認為和大自然連結是重新找回內心平靜的關鍵方式。本篇作者 Jennifer Hudson 在「回歸自然」中,透過英國社會現象、全球「野外生活」的紛紛成立社團與學術報告,論述「人類重返自然」的重要性。至於有哪些「簡易」的方式與組織可以協助各位讀者達到回歸自然的目的?千萬不要錯過本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