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ROSIA

  • 定價:

    640

  • 售價:

    576

雜誌簡介


Ambrosia 探索世界各地的美食,以輕鬆的方式透過採訪、照片與食記,經由大廚師一步一步的介紹料理過程和正確的吃法,分享給世界各地的讀者。Ambrosia 每期鎖定一個地區,從路邊攤到米其林星級餐廳,分門別類將區域性的美食做詳細的介紹。
  


當期內容


封面:布魯克林

封面這隻鯖魚在1900年代是猶太人餐桌上的食物,現在拜日本料理推廣之賜,已經列入「布魯克林料理」。布魯克林是老紐約人享受兒時滋味,也是新世代廚師受不了曼哈頓的高房價,選擇在這裡開業與揮灑創意的地方。這裡同時也是美國種族最多元的社區之一,從布萊頓海灘的俄國社區到日落公園的墨西哥移民區,豐富的飲食內容成為「布魯克林」品牌的一部份。請各位讀者隨著主編到他的家鄉逛逛。
 
康尼島上的百年老店 – Nathan’s 納森熱狗
這裡是紐約 N/Q 線地鐵的終點站,沒有水泥人行道與黑玻璃的大樓,映入眼簾的是宛若海市蜃樓般的雲霄飛車和摩天輪。這裡是許多年輕男女初次約會和團體出遊的熱門景點。知名的世界熱狗大賽每年7月4日在這裡舉行,2016年正是 Nathan’s 納森熱狗的創店100週年。
 
道地泰北美食在布魯克林
各位讀者眼前看到的是布魯克林紅頂區 Pok Pok 餐廳所推出的泰國北部口味美食。各位讀者絕對無法想像這是出自北卡羅來納的美國廚師之手。在2005年創店之前,他吃遍泰國各地食物並細心鑽研當地的餐飲文化。11年後,他開了九家餐廳,將泰國美食介紹給新一代年輕人。
 
布魯克林的創意地標 – Robert’s/Blanca 餐廳
很多在布魯克林生出生長大的年輕人都跟這家餐廳有關係,不論是打過工或吃過他們的餐點。有人說他們的披薩是紐約最好吃的披薩,他們的餐廳座落在空蕩及充滿塗鴉的倉庫,不僅改變當地社區的地景,甚至全世界人們吃東西的方法。大廚 Carlo Mirachi 在 Robert’s 還開了一家有米其林二顆星的吧台,也開始在超市推出自己品牌的冷凍披薩。請各位讀者不要錯過與主廚 Carlo 訪談的精彩內容。
 
北歐餐飲新勢力到紐約
丹麥的 NOMA 創始人之一 Claus Meyer,在中央車站開設140坪大的攤位進行北歐食品的銷售與教育,同時在車站裡開了一家名為 Agern 的餐廳,並在威廉斯堡另外開設 Meyers Bageri 麵店。他如何在紐約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取得一席之地?先來聽聽 Meyer 是如何規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