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I

  • 定價:

    380

  • 售價:

    342

雜誌簡介


MOYI 是一本生活雜誌,策劃了非洲和非洲人文美學的最佳代言,它是訊息和代表性的來源,但也是靈感和一種出走的概念。MOYI 的編輯方向具有獨特的風格和語調,並圍繞內容多樣性。   


當期內容


封面:慶典

想要從不同的觀點看歐美城市、送禮、時尚、美妝、室內設計與聖誕晚餐/新年大餐的準備?MOYI 為各位讀者敞開一扇窗,從非洲人的生活角度,品味他們獨特的美感與創意。
 
封面這位宛若「非洲皇后」般閃亮動人的南非女演員 Nomzamo Mbatha 坐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知名五星級度假飯店 The Saxon Hotel 的一角。這家飯店的前身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完成回憶錄的住所。下榻的住客,從美國名人歐普拉到荷蘭女王。Saxon 如何將非洲傳統、藝術與尊榮融入每個細節,吸引國際名人前往下榻?
 
非洲國王與王后的主題禮品
非洲有一句俗語,「太陽不會因為村莊小而忽略它」。就送禮而言,心意大於禮物的價格。編輯群以非洲祖魯國王、馬里蘇丹、努比亞王后、安哥拉王后、希巴女王以及她和所羅門王所生的小孩 Menelik……等主題,找到許多令人眼睛一亮的禮物,從探險用的旅行梳洗袋、香氛蠟燭、手工織籃、項鍊……等,讓各位讀者細細欣賞。
 
非洲美國歷史文化博物館
歐巴馬總統去年九月24日在華盛頓特區的國家廣場為這座博物館主持開幕。這是 Smithsonian 學會獻給美國歷史的最新里程碑。整座十層樓高的博物館是由四家建築設計公司合作所創造出來的國家級建築物,代表美國的開放、力量與希望。英國加納裔建築師 David Adjaye 是主導設計的靈魂人物。透過本篇專訪,各位讀者可進一步了解這座極具歷史意義的建築物的背景。
 
漫步在粉紅湖畔
這片粉紅湖岸 Lake Retba,位於非洲塞內加爾的達卡以北30公里處,為該國最多觀光客到訪的景點之一。湖水顏色隨著溫度的升高、太陽的位置以及風力的強度而變化;湖水蒸發愈大,微生物所產生的色素也就愈多。這裡同時也是提供上千個採鹽工作的地點,經濟現實與環保需求之間的平衡相形重要。
 
藝術與正義
南非著名的藝術家 William Kentridge,具有多重創作者的身份,從劇場演員、默劇製作人、造型藝術,總能有出色的作品,其中對於政治的積極主動性更為人所讚譽。這位熱愛藝術與正義的創作者在訪問中指出「非洲是他創作的靈感」。想看更多完整內容,絕對不能錯過本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