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 Journal

  • 定價:

    630

  • 售價:

    567

雜誌簡介


Water Journal 旨在探索所有事物的美麗和複雜性,它的存在就是要訴說一個個真實的故事,關於人與水的關係,無論是個人發生的事情還是在這個地球上。本刊完全沒有廣告在背後支持,擅長發掘真人真事。 


當期內容


封面:天涯海角

封面是加拿大攝影師 Troy Moth 以「雪地商人」主題,捕捉在北極冰封世界生存的艱辛與孤寂:日以繼夜在凍原上移動,打獵、尋找苔原以及撿拾枯枝,只為了求溫飽。透過他的鏡頭,我們感受到人們遠在北極的生活方式以及地球環境,尤其是水的複雜性。本期內容將提供更多「水」的故事等著我們去探索。
 
世界盡頭 – 蘇格蘭聖基爾達 St. Kilda
這是導演 Michael Powell 電影「世界盡頭」(1937) 的故事所在地,蘇格蘭大島以西一百英哩外北大西洋海上的獨立群島。這裡不僅是全球最大的塘鵝棲息地,也是世界自然遺址之一。自然學家 James Fisher 曾經如此描述:「研究過聖基爾達的人終其一生會因為無法向沒到過這裡的人描述島上的景象而感到挫折。」攝影師 Richard Gaston 冒著危險靠岸,為世人揭露她的面貌。
 
「自我切割」的海底裝置藝術
創作者 Hortense 與 Mathieu 和希臘南部 Hydra 島當地潛水中心合作,一反過去將雕塑放進海中,做記錄就結束的創作過程,將裝置時間延長六週,讓遊客得以穿梭其中。創作概念是一座沈沒的鄉村,遭受氣候的攻擊:裝置的木頭材質彷彿充滿空氣般會飄動,重量也減輕許多,隨著水流四散分離。
 
雨刷外的地景
車窗外的風景,從甲地到乙地,隨著我們觀看的不同方式與角度,不斷地變換。創作者 Gregory Thielker 用擋風板上的水,讓周遭的環境有了亮點,同時也模糊了我們的觀點。透過真實經驗與類似繪畫筆觸的媒介,使影象呈現出流動性、穿透性以及重疊/融合/混合的可能性。
 
挪威的海邊
這是四月份挪威北方的海岸,面對這片讓人屏息的水岸景象,攝影師 Virginie Chabrol 認為這是山與水之間精緻的對抗,轉變成戀人的舞曲,在無聲無息之中,散發著寧靜。人們則在山與水之間,在窄小的平地上找到立足之地,用吸睛的顏色打造自己的家園,展現人類的生存力量。
 
如果您想要到冰島追逐冰河瀉湖或者冰原上的瀑布,請不要錯過 P118 與 P150 的報導。位於英格蘭島南邊的「侏羅紀海岸」也是另一個世界自然遺跡。想要感受站在兩億年前恐龍活躍的生活空間?這裡絕對值得各位讀者前往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