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ie

  • 定價:

    470

  • 售價:

    423

雜誌簡介


Frankie 雜誌的誕生是由總編輯 Louise Bannister 和創意總監 Lara Burke 所推動的。她們所有的靈感並非來自廠商的新聞稿或是制式的新產品說明。而是她們親自與商品接觸,並且為消費者選擇一些高貴不貴的時尚商品,在雜誌當中報導。想想看一群喜歡喝英式下午茶的女人,聽著90年代中期的搖滾歌曲,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當期內容


封面:迎接春天的到來

2017年春季已經悄悄到臨,在白晝逐漸拉長,黑夜縮短之際,我們感受到無限光明的希望。在季節交換的神奇時刻,本期準備一系列生意盎然的報導,從非洲文化與澳洲文化的撞擊、創意夥伴相遇的開始、運用季節花材的調酒以及與 No Logo作者/環保人士 Naomi Klein 的一席話……等。frankie 是屬於戶外閱讀的雜誌,歡迎各位讀者把握短暫的春天,迎著微風,翻閱雜誌,享受愜意的閱讀時刻。
 
天生一對的創意夥伴
frankie 總編 Sophie 訪問四組不同業別的創意二人組,請他們分享合夥創業的過程與收獲。包括從服裝店打工的同事一起創立 PER-TIM 時裝品牌的 Bernadette 與 Laura;從廣告公司出走,經營播客節目 Ingredipedia 的 Ben 和 Emily;離開 Hallmark 經營自己的藝術部落格的 Pete 與 Laura;從室友變成開發珠寶品牌合夥人,最後還成為親戚的 Sarah 和Brooke。希望各位讀者能從他們的故事得到一些啟發。
 
22歲市長候選人的故事 – Chloe Swarbrick
Chloe 從小被家人開玩笑,說她以後會競選總理的職位。這位小時內向,但19歲就拿到哲學系學位的女生,如何會在22歲的年紀投入紐西蘭奧克蘭市長競選?本篇是她的自白,讓大家認識她參選前的生涯:不僅經營自己的時裝品牌 The Lucid Collective,也是 The Goods 快閃市集資訊主編,到了2015年更主持評論廣播節目,讓社會看到她終身想要做的事情:「讓世界更美好」。
 
兒時玩具速寫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最喜愛的玩具。本篇邀請五位插畫藝術家手繪他/她小時的童玩模樣,從二手的填充玩具帕波熊、啟發繪畫天份的神奇畫板、花童穿的低跟鞋、森林家族系列玩具以及 Lamb Chop 羊毛襪。五張圖畫搭配五段充滿回憶的短文,相信會勾起各位讀者對童年的美好回憶。
 
多項澳洲藝術家自創的品牌與工藝,可以讓各位讀者欣賞。如果各位讀者對南半球的今年及膝罩袍設計的夏裝有興趣,則不妨翻閱參考P71。另外,讓攝影師/造型師 Rachel Burke 目不暇給的廣州中大布匹市場,在她的鏡頭下,顯現出「廣州製造」的繽紛色彩、混亂以及驚人時裝工藝。十多張系列攝影作品等各位讀者仔細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