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 定價:

    410

  • 售價:

    369

雜誌簡介


為什麼叫做 96°?因為 96°C 是大多數小量烘焙咖啡豆的最佳沖泡溫度。通常,取決於想要產生的期望的風味,可以使用 92° 和 98° 之間的範圍來沖煮咖啡。這本咖啡專題的雜誌在瑞典發行,以不定期的方式介紹全球具有代表性的咖啡廳或是咖啡師,藉此發揚咖啡藝術。  


當期內容


封面:創刊號

全世界有千百家好咖啡店,但是非常好的咖啡店卻寥寥可數。創刊第一期的 96°將介紹十家不造作、重視空間,張開手臂並且帶著微笑,歡迎各位享受好咖啡的地方,從香港、柏林、巴黎、雷克雅維克、布魯克林、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到倫敦。在第二期出現之前,先把 96° 這本「咖啡指南」放進口袋。下次旅行時,當然不要錯過到這些「非常好」的咖啡店,享受不同的咖啡經驗。
 
香港 – The Cupping Room
這家位於香港灣仔,走進兼顧功能與設計空間的咖啡館,是由最近在世界咖啡師冠軍賽獲得第二名的趙家寶所經營。從煮咖啡的角度來說,這是好咖啡的重要關鍵,但並非全部。以健康的態度追求「完美」也是好咖啡的原因。第三家店也已經在中環開幕。展店的進度明顯超越香港同業。
 
斯德歌爾摩 Café Pascal
這家咖啡店在開店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獲得斯德歌爾摩最佳咖啡店金龍獎。而且是業界壓倒性一致同意。該店的空間、櫃檯後的服務人員、食物和氛圍都有出色的表現外,連店本身的IG社群都是專業人士以及講究細節與熱情的咖啡愛好者。有一段小插曲,店內架上的雜誌竟被顧客因「不搭」而被要求撤掉。
 
策展者咖啡藝廊 Curators Coffee Gallery
這是位於倫敦瑪格麗特街上,一片綠意盎然的咖啡店。明亮,整潔。沒有典型憔悴的橡木,更沒有一般咖啡店的老套的假裝潢。牆上是深色拋光的香柏,腳上踩著從摩洛哥來的瓷磚,悠閒在在五〇年代的傢俱裏。眼前就像一幅好笑的倫敦喜劇速寫。
 
如何經營「非常好的咖啡店」?
哥本哈根咖啡團體的 HR協調者以及多年咖啡師經驗的 Mikaela Wallgren 接受 Linnea Vannesjö 的訪問,分享她對經營「非常好」的咖啡店的看法。對她來說,一杯好咖啡的百分之70是來自於咖啡店所提供的體驗。好咖啡不僅只有一個優點,善意的服務、空間、動線、點餐,甚至菜單都是體驗的一部份。越體貼的細節,提供的體驗就越感人。請各位讀者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