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es progress

  • 定價:

    620

  • 售價:

    558

雜誌簡介


rakes progress 雜誌是專門介紹園林、植物和花卉的指南,這是一個以美麗的攝影作品和文字,宣揚種植方面的寶貴知識。本刊能讓讀者吸收到花園、植物和花卉,還有許多關於蜜蜂、農具、蔬菜、藝術、建築、工棚、工作服和果醬的專業。即使從來沒有拿過耙子,不懂得任何種植的技巧,本刊也能循循善誘將你引導成為一個熱愛農園生活的樂活族。 


當期內容


封面:花卉建築

rakesprogress 不只是從我們生活世界中所拍的快照,也是引導我們種東西的指南。封面的裝置設計是 Vicky Lees 用  Crown Imperial 花,以建築的觀點所創作的「昂揚」系列作品之一。如果各位讀者沒拿過種花用的耙子,如果各位讀者想從數位世界的漩渦裡找到解藥,請跟著 rakesprogress 到萬物生長的花園,領略其中的美,平復我們紛擾的心。
 
戶外藝廊 – Jo Malone 的花園
曼徹斯特市中心的 Whitworth 花園,細看有兩片反映周遭綠意盎然的鏡子圍繞著整個花園。這個巧思是來自策劃2012奧林匹克公園的 Sarah Price,今年夏天,Whitworth 藝廊將花園藝術提升到藝術體驗境界的同時,也請到英國香水品牌 Jo Malone 的參與,透過志工們種植該香水品牌所使用的花卉。如今,園藝是藝術表現的一個形式,也同時有益身心。
 
突破舒適圈的園藝大師
國際知名的義大利園藝大師 Luciano Giubbilei 於1994年從故鄉 Siena 搬到倫敦拓展事業,顧客遍佈全球。2011年為  Laurent-Perrier 所設計的花園作品為他在 Chelsea 花卉展贏得金牌。然而,即便有出色的作品,他始終覺得沒有一座「屬於自己」的花園。在得獎與瓶頸的同時,也讓他遇到改變他創作觀的保羅.史密斯爵士,「為什麼不去學些新東西呢?」這個蛻變過程紀錄在他的新書 The Art of Making Gardens 中。一起來看看他在 Great Dexter 花園向資深園藝家  Fergus Garrett 請益的故事。
 
戰爭花園
BBC 國際特約記者組長曾說:「看到太多的苦難,你/妳總會在地獄中看到一片小小的伊甸園。」不論是在阿富汗、加薩、烏克蘭,就是會有這樣奇怪,又令人安心的弔詭景象。在阿富汗喀布爾市中心外16公里的 Darulaman 王宮。這位105歲的老者,在這個廢墟中,為駐紮的士兵們創造出這樣的花園。他認為「綠色是幸福的、綠色是和平的。沒有人會不喜歡……」
 
更多花園的故事,譬如「牆壁上的花園」、2300萬美金的沈香木的故事、野草大作戰……等有趣的文章與報導,各位喜歡花花草草的讀者,請細細品味園藝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