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B : RIMOWA

  • 定價:

    750

  • 售價:

    675

雜誌簡介


這本 B (Brand Documentary Magazine) 旨在介紹全球值得為讀者推薦的品牌故事。這些優良品牌是根據該品牌的經營哲理、美感傳遞、價值定位與實用性等四個評鑑向量所決定的。B 樂於發掘更多市場上能夠造福人群、傳達崇高理想、發揮工匠藝術的企業,深入他們的創意理念,透過實際參訪,瞭解該公司的文化與核心價值。具體認知該公司之所以存在,是不斷地朝向全公司所認同的理想版圖前進,為人群謀求最大的福祉。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藉由各個不同領域優質企業的成功故事,讓讀者能夠深入思考如何實踐理念的具體過程。       


當期內容


RIMOWA 行李箱首次在科隆問世,當時的公司名稱為「Paul Morszeck 行李箱工房」,用來製作航海行李箱與行李箱包的材料是使用木頭。Paul Morszeck 的兒子 Richard Morszeck 第一次推出輕巧行李箱的時候,將公司名稱改成 RIMOWA,取自 Richard Morszeck 的名字的前兩個字母,再加上德文代表「商標」的 Warenzeichen 前兩個字母組合而成(RIchard MOrszeck WArenzeichen)RIMOWA。經典款百褶設計的行李箱,所採用的硬鋁合金,由德國人 Alfred Wilm 在 1906 年所發明。它設計的精巧之處,是結合了最輕重量以及最高堅韌度,因而讓 RIMOWA 的行李箱,迅速成為商旅人士心目中的時尚品味象徵。Richard Morszeck 之子 Dieter Morszeck 也極富創意的開發出世上第一個防水攝影器材箱,頗受電影、電視從業人員和職業攝影師所喜愛。這款箱子能確保精密敏感的攝影器材免受浸水、濕氣、炎熱及酷寒天氣影響。在 RIMOWA 慶祝成立100週年的時候,靠著超卓的品質與創新的設計,已然成為尊貴旅遊者必備的隨身配備。才華橫溢的 Dieter Morszeck 率先開發出可以回收再利用的聚碳酸酯,成為行李箱的素材。不僅能將行李箱的重量減至最低,並可以增加行李箱堅固耐用的程度。這項發明為行李箱製造業引起了一番革新運動,許多同業競相仿效,但 RIMOWA 行李箱在耐用性測試當中,一直都保持領先的地位,至今絲毫不受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