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B : GOOGLE

  • 定價:

    750

  • 售價:

    675

雜誌簡介


這本 B (Brand Documentary Magazine) 旨在介紹全球值得為讀者推薦的品牌故事。這些優良品牌是根據該品牌的經營哲理、美感傳遞、價值定位與實用性等四個評鑑向量所決定的。B 樂於發掘更多市場上能夠造福人群、傳達崇高理想、發揮工匠藝術的企業,深入他們的創意理念,透過實際參訪,瞭解該公司的文化與核心價值。具體認知該公司之所以存在,是不斷地朝向全公司所認同的理想版圖前進,為人群謀求最大的福祉。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藉由各個不同領域優質企業的成功故事,讓讀者能夠深入思考如何實踐理念的具體過程。       


當期內容


布林(Sergey Brin)在數學上的傑出表現,讓他在史丹佛大學攻讀電腦博士。1995年夏,在為前來史丹佛的博士新生們當嚮導的時候,布林與佩吉(Larry Page)不期而遇。好玩的是,每次相遇,對於所談話題的觀點基本上都往往大異逕庭,然而這樣的狀況並沒有妨礙兩人未來在技術上的合作意願。1998年8月底,兩人當著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聯合創始人安迪 貝托爾斯海姆(Andy Bechtolsheim)的面,只不過按了幾下滑鼠,就獲得了貝托爾斯海姆高達十萬美元的資金挹注。1998年9月7日,Google 在美國加州郊區的一個車庫內正式成立了。 Google 的「網頁級別」(Page Rank)的演算法,與傳統的搜尋條件大不相同。以前大家認為,關鍵字在一個網頁中出現的次數越高,在搜索結果中的排列位置就越優先,而「網頁級別」則採取了民主表決的方式:一個網頁的重要性取決於它被其他網頁連結的數量,特別是那些被認定是「重要」網頁的連結數量,每一個連結都比喻成是一張價值不等的「選票」,其累計的選票總價值將決定誰將被安排在最重要、最優先的位置上。 Google 的企業文化當中,對於慈善、人文關懷、網路中立、網路自由化、企業利益共享、電子商務以及作業系統的開發與倡議一直以來都走在同業的前端。Google 把成就完全歸功於旗下每位員工。率先採用智慧和毅力兼備的人才,並且深信能力比經驗更為重要。Google 包含數十種不同的語言的員工,雖然背景經歷各異,卻擁有相同的目標和願景,反映出 Google 的服務兼顧多元性。Google 維持平坦的人事架構,有利於員工能暢所欲言。無論是在餐廳巧遇時,或是在每週全員 (TGIF) 大會上,員工總是踴躍地向 Larry、Sergey 和其他高階主管直接發問,平時也用電子郵件提出他們的見地。Google 這個品牌已然是全世界絕大部分人所夢寐以求想要進入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