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B : PORTER

  • 定價:

    750

  • 售價:

    675

雜誌簡介


這本 B (Brand Documentary Magazine) 旨在介紹全球值得為讀者推薦的品牌故事。這些優良品牌是根據該品牌的經營哲理、美感傳遞、價值定位與實用性等四個評鑑向量所決定的。B 樂於發掘更多市場上能夠造福人群、傳達崇高理想、發揮工匠藝術的企業,深入他們的創意理念,透過實際參訪,瞭解該公司的文化與核心價值。具體認知該公司之所以存在,是不斷地朝向全公司所認同的理想版圖前進,為人群謀求最大的福祉。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藉由各個不同領域優質企業的成功故事,讓讀者能夠深入思考如何實踐理念的具體過程。       


當期內容


PORTER 在英語中的意思是「行李搬運員」,在法語中 PORTER 是動詞、意思是「攜帶」,而法語中的 porter 則是指「流行成衣」。這個雙關結合的語意,使得 PORTER 成為流行手提包與行李箱的代表。株式會社吉田(YOSHIDA & CO., LTD.)於昭和10年4月1日所成立(1935),時值30歲的吉田於東京神田須田町創立「吉田鞄製作所」。從12歲開始投身於皮包製作事業的吉田先生,秉持精細的製造工藝,使得商品獲得愛用者肯定。他所標榜的「一針入魂」的口號為該公司的產品做了最佳的詮釋。從材料的選擇到商品完成,每一個工序都在嚴謹的控管之下完成。一切都以日本工匠最高要求的準則來為產品把關。 1962年發表其品牌「Porter」,俗稱「Porter包」的 Porter 系列儼然成為「吉田包」的代名詞。 PORTER 包的製作過程當中,從皮革的挑選、精細的縫製、細心的燙金、完美的收邊和精美商標的織造,都用誠懇的態度與熱情來認真對待。堅持使用者能夠在日常生活當中,深切感受到工藝家那份真切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