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B : HWAYO

  • 定價:

    750

  • 售價:

    675

雜誌簡介


這本 B (Brand Documentary Magazine) 旨在介紹全球值得為讀者推薦的品牌故事。這些優良品牌是根據該品牌的經營哲理、美感傳遞、價值定位與實用性等四個評鑑向量所決定的。B 樂於發掘更多市場上能夠造福人群、傳達崇高理想、發揮工匠藝術的企業,深入他們的創意理念,透過實際參訪,瞭解該公司的文化與核心價值。具體認知該公司之所以存在,是不斷地朝向全公司所認同的理想版圖前進,為人群謀求最大的福祉。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藉由各個不同領域優質企業的成功故事,讓讀者能夠深入思考如何實踐理念的具體過程。       


當期內容


※※本期已絕版※※

在居家陶瓷產品中被稱為頂級品牌的光州窯(Kwangjuyo 株式會社)的事業集團非常獨特。它是以陶瓷為基礎而進入了酒業和韓食行業。該公司在2005年開始釀造高級燒酒(soju)「火堯」(Hwayo)。光州窯集團會長趙太權(Taekwon Cho)長期邀請國內外名人品嘗韓式的「火堯晚餐」。2007年在美國加利福尼亞葡萄酒產地納帕谷(Napa Valley),邀請世界美食家享用韓國料理。他為了振興韓國菜所花費的資本達到600億韓元。這規模已經不能用商業的角度來衡量了。 燒造陶瓷的時候想到需要有適合陶瓷器皿的食品和酒。陶瓷餐具上添加酒、韓式料理是一種韓國文化。「想振興韓國傳統高級餐飲文化成為代表國家的飲食文化,讓它風行全世界。」這是他的夢想。首先要改變的是「韓國酒菜是饑餓時果腹用的平民食品」的固有觀念,這也是最困難的部分。火堯兩字合在一起即為「燒」,意指用火精煉。火堯燒酒(Hwayo soju)甘醇濃郁的秘訣在於使用100%純大米,用地底下深達150公尺的純淨泉水,經過兩次蒸餾所釀製。釀造時,將原料放入陶罐中儲藏於地下長期發酵,因此酒香馥郁、甘甜順口。真正能使用大米釀酒,在韓國要到1991年才解禁,從此,火堯燒酒就將消失已久的韓國傳統蒸餾式燒酎復興起來並供應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