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YGG

  • 定價:

    780

  • 售價:

    702

雜誌簡介


Brygg 是一本來自挪威用咖啡和與讀者對談的雜誌,一個探討咖啡休憩時間的人文出版品。一開始,只是有一個簡單的想法, Brygg 團隊報導關於世界各地喜愛咖啡的人和咖啡飲用的生活。  


當期內容


封面:咖啡與對話

本期分為兩個部分:來自各方創意人物的啓發性對話以及介紹有理想的社會服務事業。首先,讓我們從認識「味道的空間」開始,嗅覺是五感中最不為人了解的感官,因為味道不像顏色和聲音,有特定的單位測量,而且嗅覺更因個人經驗而異,因此增加了研究的複雜度,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嗅覺不只有三度空間。
 
嗅覺大使 – Sissel Tolaas
Tolaas曾說:「沒有東西是臭的,取決於我們的心智。」在幾世紀的視覺文化洗禮、自我輕蔑的衛生與羞辱的味道之後,我們的嗅覺需要一次「文藝復興」。來自柏林的Sissel Tolaas是科學家也是裝置藝術家,擁有開放的心態,配合高科技的嗅覺偵測設備,讓嗅覺得以透過藝術、化學與設計呈現在世人面前。我們將隨著編輯Will Gibbens前往她的工作室/實驗室聽聽她如何和味道互動。
 
與咖啡的直接對話
Tim Wendelboe是挪威奧斯陸知名的濃縮咖啡吧。創辦人TimWendelboe 19歲開始在咖啡店打工,在這之前從沒喝過咖啡。原先認為咖啡味道並不那麼好,直到投入咖啡豆烘焙後,才真正理解咖啡的美味。然後在2004年與2005年連續獲得世界咖啡大賽和品嚐大賽冠軍,最後於2007年六月正式開幕營業。今年已經36歲的他接受編輯Ann Cathrin Andersen的訪問,請他分享他投入濃縮咖啡世界的過程。
 
重建人生的咖啡豆烘焙廠
Blake Ryan的咖啡店裡所銷售的精選咖啡來自他所創辦的「重建人生」咖啡豆烘焙廠。該咖啡豆烘焙廠位於加州的Corona,成立的目的在於安置無家可歸的遊民,透過員工與當地志工的指導與協助,讓遊民發揮潛能,營業所得淨額也回饋遊民拯救計劃,同時也為當地社區注入一股清流。
 
更多透過咖啡店與設計飯店的經營,實現人類「永續生活」及「技術傳承」的故事,歡迎各位讀者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