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t magazine/ Havana

  • 定價:

    640

  • 售價:

    576

雜誌簡介


你會怎麼去遊歷一個國家,體驗人民的文化和探索他們的靈魂深度?對於異國風情,是去走馬看花的領略一番,或是全然擁抱,除了要有寬闊的視野和謙卑的態度以外,在欣賞官能美的同時,是否也能夠融入該國家或地區的人文氣息,為自己的探索找到豐富的寶藏?Boat Magazine 標榜以深度旅遊,號召所有以人本為出發點的遊子,用不同的眼睛看世界。每一期精選一個旅遊城市,文字優美,圖片精緻又毫無匠氣。 


當期內容


封面:哈瓦那特輯

哈瓦那從早年西班牙殖民地,歷經加勒比海域海盜的攻擊、爭取獨立、興盛、革命、冷戰、大量人口外移、經濟制裁與危機……等歷史事件,走在哈瓦那街上,就好像走入「時空膠囊」。除了可以追尋美國作家海明威的事蹟外,到處更有說不完的故事等著我們去探索。封面是今年才24歲的 Dayme Arocena,她是古巴的爵士歌手、作曲家與合唱團指揮。她有著艾莉莎.法蘭克林的嗓音,以及古老神秘詩人的靈魂。她在專訪透露,無論她表演經典爵士歌曲或自己的創作,她總是提醒自己:「要讓大家聽出屬於古巴的聲音!」就讓我們一起分享她的音樂、她的信仰與她的家庭。
 
幽魂與希望 – 哈瓦那的唐人街故事
哈瓦那的 Barrio Chino 可說是拉丁美洲最古老的中國城。最早到這個區域落腳的華人多是在1847年代,越過太平洋到此受僱收割甘蔗的「苦力」,總計有15萬人次,取代逐漸式微的非洲黑奴。這些中國人與當地的古巴人通婚的同時,也打造了牌坊、餐廳與窄巷。1959年發生古巴革命,出現了華人的外移。在中國城逐年式微六十年之後,第三代華裔古巴人 Roberto Vargas Lee 於1995年成立武術學校,帶動社區的活力,並讓當地居民體認到保留中國根源的重要。李大師接受訪問,分享這個社區的再造故事。
 
古巴國立藝術學校的另一章
建築可以體現特定歷史運動的精神並留給後世更多的啟發。帶各位讀者來看古巴國立藝術學校的芭蕾舞學院。這是1961年卡斯楚和切兩人在一場高爾夫比賽後的所做的決定 - 在 Cubanacan 的鄉村俱樂部原址建造藝術學校,進而成為古巴革命神話的一部份。40年後,終於在政府的輔導下進行修復。讓各位讀者在本篇作者 John A. Loomis 的引導下,欣賞象徵當時古巴革命的代表性建築物,並了解未來修建的挑戰。
 
秘密之父 – 非洲宗教在古巴
在十六、十七世紀,西班牙人從非洲找來六十萬名以上的奴隸從事甘蔗與咖啡種植與採收的工作,Santeria 的宗教也就悄悄移入古巴。為了避免殖民地政府的壓迫,進而發展出一套宗教儀式 Ifa,讓信眾得以在天主教統治下的古巴,尋求神的庇護與指引。在 Regla,當地的信仰領袖 Jose Rogelio Abello Freire 告訴本篇作者:「許多天主教教義是來自恐懼,但是我們宗教的核心是賜予力量。」對異教世界有興趣的讀者,這是您不可錯過的精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