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k-THE NORDIC JOURNAL

  • 定價:

    1000

  • 售價:

    900

雜誌簡介


這本來自丹麥的雜誌,巧妙地將設計與時尚帶入我們的日常生活。喜歡低調奢華以及生活當中的各種感性與悸動,完整記錄現代人的飲食、學習、休閒和心靈探索領域所得出的生活態度。Oak 也是北歐品牌和年輕的獨立設計師的一份設計總覽,有許多北歐工藝具有非凡的設計概念都在此一一呈現。人文、環境、北國情懷是本刊的精華所在,環保、愛護動植物、正向心理是本刊的主要理念。做好一切準備,開始你的幸福生活! 


當期內容


封面:以愛之名

在數位時代,紙本的雜誌提供我們一種「慢活」的節奏,探索可能永遠去不了的地方以及永遠碰不到的人物。封面這對活力四射的新手父母是31歲的丹麥女歌手 Nanna Oland Fabricius (暱稱Oh Land)與活躍於歐美畫壇的藝術家 Eske Kath。他們兩位都來自藝術家庭,父母讓他們充分了解創作與相愛同樣需要用心經營。停留在紐約七年的時間裡,他們各自在音樂與藝術闖出一片天。現在他們正在學習如何在個人創作熱忱與新生兒之間取得平衡。請各位讀者從對話中認識這對才華洋溢又互補的夫妻,同時感受他們對生活的熱情。
 
想要改變世界的廚師 –Claus Meyer
Meyer 是 Noma 餐廳的共同創辦人,同時也是電視名廚。目前最大的挑戰是要在餐飲業競爭激烈的紐約曼哈頓區的中央火車站裡開設北歐餐廳與美食街。雖然他曾改革丹麥人的飲食習慣並且經營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餐廳。面對這個計劃,他以決心以及抱著只准成功,不准失敗的態度進行。請各位讀者到他在 Chelsea 的工作室,認識這位想改變世界的廚師。
 
來自北歐的十大創新
很多事業經營的成功是從令人眼睛發亮的想法開始,靠著無比的自信、勤奮的工作、義無反顧的堅持和一點點運氣,讓這個想法得以實現。Oak 訪問了十位具有願景的企業家(包括一位政治家),請他們分享如何切入問題以及找出解決方案,包括把貨櫃改造成住家、發酵食物、村落再造、拯救蜜蜂、在地傢俱生產、在地食物社區、社會福利3.0版、廢棄物處理的簡化……等。他們前瞻性的做法勢必影響我們未來的飲食、思考與居住方式。
 
挪威之愛
丹麥的 Borge Mogensen、芬蘭的 Alvar Aalto 和瑞典的 Bruno Mathsson,這三位大師的作品幾乎等同北歐的設計傢俱,並在現代設計美學上享有特別的地位。幾十年來,挪威在北歐興盛的設計產業中,並沒有出色的表現。然而,隨著時代的演進,本篇介紹的三家挪威設計公司,以挪威的國家歷史與天然資源為基礎,跳出傳統北歐設計美學的框架,已經在國際市場嶄露頭角。讓各位讀者先睹為快,認識他們的設計概念與作品特色。一起來看看專注於造型與場景設計的KRAKVIK & DORAZIO 設計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