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定價:

    410

  • 售價:

    369

雜誌簡介


Q 是英國最知名與最權威的一本流行音樂雜誌。它是由 Mark Ellen 和 David Hepworth 所創辦。有鑑於年輕一代對於經典搖滾樂的忽視而引發他們想要以實際的行動支持純粹的搖滾樂。Q雜誌的首次發行是1986年的10月,本來要給它取名為Cue(意思是播放音樂),但是怕和其他雜誌撞名而改成 Q。     


當期內容


1958-2016 音樂奇才Prince 致敬特輯

1958年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 Prince 被世人稱為音樂奇才,39張專輯、為數眾多的B面單曲以及為其他歌手製作的曲目,其多產程度是其他音樂家或歌手無法超越的,王子打破了黑人歌手身分所創造出的形象風格更是讓後人推崇備至,即使在後期依舊未曾停止創作演出。王子於2016年四月逝世的消息傳來,令許多歌迷以及專業樂評震驚不已,本期特輯將奉上經典訪談,細數王子近60年人生當中的點點滴滴,或許 Prince 並不認為自己有被世人認識的必要,但他早已是音樂界不容忽視的重要存在。
 
近期英國欲脫離歐盟的聲浪越來越大,身為樂團 Super Furry Animals 主唱的 Gruff Rhys 雖然必須身兼製片家、音樂製作人以及老爸……等多重角色,卻依然抽空製作單曲 I Love EU,表達反對脫離歐盟的心聲,究竟這只是譁眾取寵的手段,抑或是帶有更深層的意義?就由 Gruff Rhys 親自為各位讀者說明。
 
曾獲英國BBC廣播電台肯定的四人獨立樂團 Catfish and the bottlemen 以青春之姿現身,隨著時間流逝,他們的音樂和台風也愈發成熟,他們的第二張專輯 The Ride 即將於五月底問世,預料將掀起一股搖滾風潮,究竟四個大男孩對於走紅一事又各自抱持怎樣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