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 定價:

    670

  • 售價:

    603

雜誌簡介


本刊是深度紀錄人與飲食間所衍生出的文化、習俗、宗教乃至於迷信的種種心理因素。藉此,我們可以更了解自己,認知到環境、種族、藝術和儀式經過數千年的傳遞,造就我們現在的樣子。
  


當期內容


世界大融合

關於本期主題「Fusion」(融合),還有誰比主廚 Inaki Aizpit 更能體現這個名詞的奧義?從小接觸西班牙與法國文化,童年夢想是成為牧羊人,成人之後的他在巴黎與倫敦擁有自己的兩間餐廳,其中一間還被票選為法國最好的餐廳,缺少正統訓練與米其林認證的他,卻憑藉自己的直覺創造令人讚嘆的好味道,其狂野帥氣的外表更讓餐飲文化風景變得更加火熱,無法被定義與限制的 Inaki Aizpit 在本期除了分享身為當紅主廚的感想之外,更展現他充滿明星特質的不羈風采。
 
近來餐飲圈出現許多新生代的日裔主廚,他們擁有日本傳統文化的傳承,同時又專精於法式以及義式料理的製作,在餐飲界掀起不小的革新風潮,他們那些迷人的靈感美學創意又是從何而來?文化融合的美妙總是如此引人入勝。
 
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的 Anatolia cuisine 由兩位芬蘭以及土耳其裔主廚所主導,其所創造的菜餚皆出自當地食材,每項材料的背後都隱藏著一個小小的故事,易於與大自然環境做聯想的菜色風景,充分體現當下的景況,同時也為未來口味的變化埋下伏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