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ayed Gratification

  • 定價:

    580

  • 售價:

    522

雜誌簡介


針對國際間重要的時事做報導,不搶快也不搶先,讓理性漸漸浮現的時刻總在餘波盪漾之後。這也是為何雜誌叫做延遲滿足需求的怪名字。總編輯 Marcus Webb 也任職於 Time Out t雜誌。 


當期內容


封面:恐攻之後

封面是美國匹茲堡插畫家 Ron Wagnes 的作品,想要表達人類日復一日地趕著坐交通工具到他們不想去的地方,又匆匆趕回家等著另一個循環的開始。對他來說,去年12/2在加州 San Bernardino 的恐攻事件,讓那麼多人的生命瞬間消失在世界上,而且是離家很近的地方,這更令人害怕!
 
恐怖攻擊的火線上
10/10安卡拉自殺炸彈事件造成一百多人死亡;11/12黎巴嫩發生自殺式爆炸,43人當場死亡,239人受傷;11/13巴黎發生四名恐怖份子在搖滾音樂會射殺觀眾,造成130人死亡;11/13同一天,突尼西亞的 ISIS 大本營 Kasserine 發生16歲牧羊人被砍頭的命案;一週之後的11/20,非洲馬利首都 Bamako 發生 Radisson Blu 飯店被包圍事件;12/2在加州 San Bernardino,全美第二窮困的城市,發生巴基斯坦籍的美國公民法路克偕同妻子在一所非營利利機構,進行掃射,14人死亡。本期訪問上述事件的當地觀察者或現場受害人,告訴我們這些事件的後續發展。
 
中國一胎化的影響力
去年10/29中國政府因應人口老化的問題,宣布允許全國夫婦扶養兩個小孩,執行了三十五年的一胎化人口政策,這個全世界最激烈的社會實驗終於正式結束。One Child 的作者 Mei Fong 為各位讀者分析中國政府在1970年實行的背景以及後來放鬆策略形成的發展過程。人口政策果真能像開關一般快速明確?無論如何,到2100年,中國人口或許會下降到5億,但仍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
 
K他命:新世代的百憂解Prozac ?
根據世界健康組織 WHO 的最新數據,全球憂鬱症人口總計達3.5億。去年11月30日,英國宣布K他命從第四類升級為第二類藥物,意味著K他命的醫療使用已經與海洛因及嗎啡相同。而美國也開始使用K他命作為憂鬱症的革命性治療方式。本篇作者 Mike Mariani 透過查理的案例,追蹤與報導全球主要製藥集團投入這個為人詬病的搖頭丸的過程與成果。
 
其他追蹤的報導,如「公關的影響力」將為大家揭開英國國會遊說團體的運作方式;「漫長的告別」則是紀錄阿根廷女總統克莉斯提娜.科契納的從總統夫人轉任總統長達12年的總統生涯到她卸任前的最後演說。關心政治的各位讀者,一定要繼續看下去。